交通大學勞動人權季系列活動之三:
「職災補 / 賠償法律與女性勞動-以RCA職災案談起」

主持暨引言人:林志潔 副院長(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

主 講 人:林宜平 副教授兼所長 陽明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科技與社會研究所
講   題:由性別觀點分析RCA勞工健康問題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
105年4月8日(五) 09:30~17:00 pm

 
地點 :
國立交通大學台北校區3F第二演講廳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0日報名截止,敬請把握!

 

日期 : 2016年3月24、25日(週四、週五)                                                
地點 : 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電子資訊中心國際會議廳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工作坊主題::
美國、德國、日本法院專利損害賠償估算實務—法理基礎、範圍界定、計算方法、證據適用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通大學勞動人權季系列活動之二:
「非典型勞動法制化之路~一個兩難的課題」座談會

 

主講人:張鑫隆助理教授(東華大學財法所、勞動視野工作室顧問)
主持暨與談人:邱羽凡助理教授(交大科法學院)

 

時間:2016年3月9日星期三晚上18:50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級 碩班 科技組 張信綱

 

  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每年舉辦的全國科法研討會,總有來自全國的踴躍投稿,而這些稿件經過嚴格篩選後,入選的文章將會被編輯成論文集,發放予參與人士。論文組所背負的任務即為校稿入選文章,使文章成為格式一致、引註清楚、並且註腳來源易於查找的一份文集。有修習科法所的法學雜誌編輯課程的同學(推一下,法學雜誌編輯可是交大科法所的特色課程之一,千萬不可錯過!),在全國科法籌備時皆會是論文組的一員,同學可以藉此機會練習、運用、精進在法雜課程中之所學。校稿需要的不僅僅是熟習Bluebook的規則,亦是考驗耐心與細心的工作。

 

ICW_1473.jpg

 

  我想毫無疑問,論文組的任務可說是極具挑戰性。以今年為例,論文組組員被分為二組,分別為一二校組和三校組,被分配到一校的同學由於面對的是第一手的文章,通常需要更正較多的格式錯誤,因此較為辛苦,所以一二校組的同學會輪流執行一校和二校。三校組的成員皆為碩二的同學,需要擔負整體格式審查的重任,並且校對一二校組所提出的問題。論文組組員除了需熟稔中英文引註格式外,還需要擁有高抗壓能力和優秀的時間管理能力,因為每年校稿的時程總是非常緊湊,組員們得同時面對多篇被分派的論文以及新學期的課業壓力。論文組組長負責的是訂立時程表、文章分配還有最後的四校、統整工作,例如必須考量組員所分配到的工作量是否適當、處理突發狀況、對於所有將編入論文集的文章全部校閱,並且在期限內將校稿完畢的文章交予行政組做進一步的編輯。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級 碩班 科技組 林伯勳

 

  我有幸在第19屆全國科法研討會中擔任行政組組長一職,藉由這次的經驗,讓我深入了解一場研討會從最先期的準備到收尾時的每一個環節,令我受益良多。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認為行政組是最簡單的工作,然而實際擔任行政組組長後,我才發現每一場光鮮亮麗的研討會背後,其實幕後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在此,我謹向所辦的各位鐵娘子與行政組的工作夥伴們,致上最高的謝意。

 

ICW_1859.jpg

 

  由於長期合作餐點的商家已於今年停止營業,因此從今年8月初,我就在新竹四處尋訪經濟實惠又可外送的餐點。藉此,我發現其實在新竹有許多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雖然我也因此而增加了不少重量…。而在挑選餐點時,餐點是否美味當然是首要考量,但還必須考量餐點的預算、商家可否外送、便當盒的外型、調整數量的時點、菜色整體搭配的美觀度、餐點的賞味時間……等等看似不起眼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還必須考慮該商家是否有長期合作的機會,以替日後須舉辦活動的學弟妹們與商家打下良好的關係。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高興有這個寶貴的機會,與各位有志在未來投入科技法律領域的同學們一起分享我的考取心得。我是科技組的同學,經由考試入學管道進入交大科法所。在分享我的考取心得之前,我希望你能夠花一分鐘的時間,問自己以下這幾個問題:

1.我為什麼要轉換跑道?

2.我為什麼要選擇法律?

3.我為什麼要選擇交大科法所?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其實,交大科法部落格當中,已有相當豐富的學長姊考取經驗分享,內容詳實而管用,足以供大家參考、效仿;也因此,希望在此提供各位有志於報考交大科法所的學弟妹們一些關於書面審查資料準備的大方向與提醒。僅是參考,並非準則。

DSCF27511.jpg 

一、不看交大科法官網、部落格則欲哭無淚
  在開始下筆時,相信各位一定會先問自己這個問題:「交大科法所要什麼樣的人?」其實在臉書粉絲專頁、或是交大科法部落格中,張貼諸多學長姊用心選擇、編輯的文章;例如,交大科法學院院長劉尚志教授、副院長林志潔教授等等老師的文章,裏頭不乏提及他們心目中對學生的期許以及要求。又或者官方網頁內科法學院的創建歷程、緣起等基本資料,都是各位在撰寫書審資料前必須先詳細閱讀過的基本作業。而以上這些先備知識,可以幫助各位篩選並強調自身有哪些特長、特色與交大科法所的要求相符,如此一來,方能說服評審委員,「我,就是你所要選擇的學生」。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裡向各位有志報考交大科法所的同學們分享報考心得,以下我的分享內容,將會分作三部分:分別是「報考動機」、「書面審查資料準備過程」與「口試準備」這三大段。其中,我將側重於「報考動機」的分享,因為「報考動機」不但是貫穿準備過程的重要部分,更是決定各位是否真正適合科法所的關鍵,若能在報考前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不但能讓老師們感受到考生們的誠意,各位也才能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研究所。

劉哲鯤.jpg 

一、報考動機

首先,每個人都有自己報考的理由,但各位報考科法所都是作出一個有別於其他同學們留在傳統法研所的抉擇,而我和大家分享報考動機,也意在堅定各位立志考取科法所的決心。因此,我也勉勵諸位,如果大家能以交大科法所作為研究所的第一志願,並有「非考取不可的決心」,再將這股氣勢形之於文字,我相信一定能打動評審老師們的。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考取交大科法所的心得,我想能夠濃縮成「動機明確、書審詳實、面試積極」來與各位想加入科法大家庭的夥伴們分享。


張芷綺.jpg 

一、先想好「為什麼我要申請交大科法所?」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