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下學期開始,
將有兩位老師加入科法所大家庭!
首先歡迎第一位:金孟華老師!
金老師親自寫了這篇文章,向大家介紹他自己
一起來認識金老師吧 : )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各位同學,選課時間又到囉!
下學期,本所將開設新課程─「創新與知識創業」。
本課程將由交大產學運籌中心與創業育成中心擔任執行長:許萬龍老師,來為我們講授。
許老師親自寫了這篇文章,要介紹這門課給大家認識,真是太感人了!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門課吧!

文章標籤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級 法律組
尤謙

  科技、產業、法律看似各自為政,然之間的關係實密不可分,而專利法制更是可清楚看出此番連動性;交大科法學院秉持整合化、實證化、國際化之理念,於2014年舉辦三場全國性以專利為軸之研討會,在6/27針對我國專利法至於智財法院成立後,進行一全面性的回顧整理,而於11月份全國科法研討會中,亦針對各專利議題延續深化,最後則是12月17、18兩日的「台灣科技案件跨國訴訟實證研討會」,進行更深入、更國際化的討論。

  此次研討會重點著重於交大科法學院長久以來關注的美國專利法制,乃因其不但有長久的發展歷史,尚有的回應新時代科技發展的能力,在法院處理一個個的爭點時,總能窺見其充滿活力地因應社會發展需要的蹤影;而如此蓬勃發展的他山之石,誠值我輩研究與借鏡;另一方面,台灣廠商足跡遍及全球,然過去侷限於製造與成本等方面的競爭手段已漸漸不足使用,特別當國際間專利訴訟盛行、營業秘密與公平競爭規範等議題重要性日益高漲時,如何避免因不識法律而阻礙成長,甚或轉守為攻,藉法律之矛反制對手,已是我國廠商無可避免的課題。是以,本次研討會亦會探討台灣企業於美國之外所面臨的法律問題,及跨國專利聯盟興起等現象,以茲作為未來戰略擬定之參考

2014專利訴訟研討會1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碩士班2013級法律組林誼勳
201418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總召
2013律師高考通過
(本文由第18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論文組同學協助完成)

ICW_6003  

文章標籤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是本所的大活動,
今年已邁入第十八個年頭,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舉辦於
11/20和11/21,如今已圓滿落幕
我們來聽聽碩一學弟的心得分享吧!

2014級  科技組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級 法律組
羅惠馨

  這學期很榮幸能夠修習倪貴榮老師的「生物科技與跨國規範」,課堂中多次談到「生物多樣性公約(CBD)」中關於傳統知識(Traditional knowledge)及生物資源(Genetic resources)的保護,必須兼顧到當地社群及原住民的利益分享,百聞不如一見,因此倪老師特地籌畫了這次的司馬庫斯之旅,帶我們實際了解傳統知識及生物資源與原住民間的緊密關係

  當天早上,老天爺送來晴朗好天氣當作出發禮物,雖然一路上顛顛簸簸,無限的九彎十八拐令人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仍不減沿路的風光明媚,也才發現自己有多久沒有離開3C世界,去擁抱真正的世界。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交大科法所招生說明會是本所一年一度的大活動,
從暑假開始,就緊鑼密鼓地籌備、規劃,
就是為了舉辦一場讓有志進入科法所的你們,
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今年的招生說明會,在10/1畫下完美句點,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POSTER-1012    

第十八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

交大科法所「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創辦至今將邁向第十八屆,因應科技快速發展,全球法律制度不斷變革,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多年來,關注各項新興法律議題,提供更具深度的討論平台,成為引領科技法律發展的領航。今年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我們將著重於智慧財產法院專利判決之實證研究,檢視智慧財產法院成立6年以來累積案例,將訴訟實務與專利實施進行結合,提供產業妥適之發展策略。
我們也將邀請熟悉資深美國事務所合夥律師,為我們帶來美國專利訴訟之發展趨勢。本次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討論議題更研討至近來蓬勃發展的第三方支付以及與國內民生密切關聯之食品安全議題,期待透過研討會,提供產、官、學界交流平台,並影響國內法制發展。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家欣
2014級 法律組
政大法律系畢業

Steve Jobs說,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學習與經歷,你無法預先把它們串連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
「現在,是時候了。」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胡雅雯
2014級 法律組
台大法律系畢業

3  

各位想要申請交大科法所的同學們大家好!以下我將簡單分成三個時間軸,與大家分享在推甄交大科法所的過程當中,我曾經遇到過的問題、因此得到的經驗,以及覺得可以建議給大家的一些準備方向。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