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書審

當時下定決心報考科法所時,先向同學打聽書面審查所需的資料,我是以他們的建議作為參考,並上網搜尋自傳應具備的內容,再決定主要撰寫的內容,例如家庭狀況、求學經過、社團經驗及其他經歷;自傳的部份除了對自己的學經歷要有所交代,並應突顯自己最佔優勢的部份,例如大學的傑出表現或曾參與的社團活動等,另外,也應表示為何想念交大科法所,最好是可以寫出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來唸科法所。

 

二、筆試

筆試就是考英文,除了普通英文以外,就是時事英文評析,基本上語文方面最好是平時的實力且有所準備,如果真要準備,可能就是要多看英文報紙及雜誌,臨時惡補一下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好意思,我英文也很差)

 

三、口試

首先應準備自我介紹,之前聽說都是要用英文自我介紹,但實際上口試老師是說中英文皆可,不知道是不是從這屆開始改變方式,自我介紹的內容除了一般對本身簡單介紹外,另外就是要強烈表達自己非常想來交大科法所就讀的意願。另外,可以先參考本所的師資,了解主要老師的專長領域為何,是否有自己特別感興趣的部份,可以先參考老師的文章及著作,都會有所幫助,並且讓老師了解到你真的非常想加入交大科法所,並且對於科法所的動態都相當注意,會讓老師對你的印象分數大大加分。

除了自我介紹之外,口試老師有可能會就自我介紹的內容問較深入的問題,這個部份,可以在準備自我介紹的時候,多設想一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然後再稍作準備。

口試老師也可能會問一些時事的問題,這一點可能就要靠多參考相關期刊文章,除了交大科法所自己定期出刊的科技法學評論,也可以參考科技法律透析及智慧財產權月刊等等。

最後建議可以多注意本所的網頁http://www.itl.nctu.edu.tw/,隨時注意本所的最新動態,都有相當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