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科法所有哪些課程?  


本所課程安排上,針對科技組同學(非法律背景者),除了選修課程必修課程外,尚有「先修課程」的安排。這些先修課程主要為國家考試科目:民刑商法、民刑訴、憲法、行政法等,除了平時上課時間外(學期間),亦會在暑假期間開課,使科技組同學能於最短時間內修完主要科目,節省補習時間,也可以取得律師司法官執照。



針對法律組同學,本所規劃之「新興科技概論」一學年的課程,上學期分別介紹熱門產業之發展,下學期注重於生物科技之介紹,增加同學接觸不同領域的機會。此外,尚有科技與法律結合的課程,如網路法、資訊通訊與電子商務法律,以及讓你改變人生觀點、破除固有思想的「性別與法律課程」,讓法律組學生在傳統法學研究的路線外,能各自找到更有興趣的領域。


除必修課程與先修課程外,法律組與科技組皆有一定的選修學分須完成,該學分數視每年入學修業條件而定。選修課程比較多樣化,本所注重的是法律與不同領域的結合,例如醫療法律專題、公共工程與競爭法、WTO課程、網路法、電子商務法律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所注重與實務界之結合,目前已有與台北地方法院所合作開設之「法院實習課程」今年九月亦舉辦短期的「訴狀撰寫課程」,未來預計將開設程專門的課程,目前也有開設「律所實習課程」的規畫。此類課程提供同學各式管道學習,於將來職業規劃時能有更明確的目標!!


此外為提升國際化水準,本所開設許多英文授課課程,例如在「WTO課程」中,除科法所學生外,尚有許多其他科系之外籍學生一同進修,能促進學生間之交流互動。而「模擬法庭課程」則由留學英美之老師開授,為學生組隊參加國際辯論比賽做高密度的訊練,有助於強化語文能力,也是一門值得推薦的課程。還有一定不能錯過的「中國大陸法律相關課程」,有老師精彩的講解,帶你理解對岸的發展情形。


有關課程部分,後續將有更多詳細介紹,最棒的是能讓你自己來體會,交大科法所歡迎你的加入!!

詳細課程資訊可參考交大科法所網站,請按這裡!!



Q:請問科法所上課的地點在哪裡?是新竹還是台北的校區?


本所開設之課程主要在新竹光復校區,而部分課程將與台北校區進行遠距教學,使同學免於舟車勞頓之苦。

台北校區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14號,台北郵局的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Q:請問科法所的學習環境如何?有可以唸書自修的地方嗎?


本所所辦內有圖書室上課教室平時也能提供學生自習,

此外另於交大電資大樓中設有學生研究室,供學生長期自修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