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2003級李彥群
2003
年通過律師考試
現就讀於美國西北大學法學院

相較於傳統法學教育給人過於刻板、僵化、與實務脫節的印象,交大科法所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它的多元性、開創性、國際性與凝聚力。進入科法所之前的我,雖然大學四年學了不少法律,但每每覺得渾渾噩噩,不知為何而學,而在科法所短短二年半的經驗,卻令我感到豁然開朗,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充實感。在這段過程中,自己的眼界與能力也隨之開闊、提升,對我目前在西北大學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以出國留學最重要的英文能力來說,交大科法所的學習有非常多熟悉法學英文的機會,也有許多英語授課的課程可以訓練英文聽、說及寫作能力。

其次,美國法學教育及實務相當重視正確的引註,以西北大學而言,僅僅這個學期已經舉辦兩次強調引註重要性的講座,而在LL.M.J.D.學生的必修課程中,引註格式的教導也佔了相當大的課程比例。由於我在科法所有參與科技法學評論的編輯工作,對於引註格式可說駕輕就熟,因此得以減輕不少負擔。

我能夠獲得國際法論文獎及留學獎學金等榮耀,都要歸功於在交大科法所的學習經驗,這些經驗同時也是我能夠進一步出國深造的基石。或許交大科法所的名聲仍然不如台大響亮,但在師長、學長姐及同學們的齊心努力下,有心出國的人幾乎都能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對於有心留學的學子們,交大科法所無疑應是你們的第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