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班2000級林信玄
現任職智邦科技法務長
曾任職普華法律事務所(PwC)副總經理

『進入科法所就讀,是我職場生涯最大的轉捩點!』在大學法律系就讀時,大部分都在研習傳統法律之理論,雖然曾經選修一些智慧財產權法律相關之課程,一旦進入科技業服務後,常需要面對國內外廠商的授權談判與專利訴訟等『真槍實彈』的場面時,難免顯得有些捉襟見肘。

基於實際工作的需求與求知的精神,我進入科法所第一屆就讀,而沒想到科法所帶給我的各種資源與影響遠比我當初想像的還多,而且還在持續的回饋當中。回想起來雖是第一屆,當時劉所長應該是『有備而來呢』!科法所基於企業法律中心多年經營的紮實經驗,以及與產官學的深厚互動關係,為學生準備了橫跨理論、實務界的精英師資(包含教授、法官、律師、法務主管及企業經理人),也匯集各界的優秀學生,一起為科法所師生奠定的『最高標準』的學習環境與日後成功的基礎!

在這裡不管你是企業經理人、法務主管、法官、檢察官、律師、醫師或是學生,都可以在科法所的平台(platform)上相互學習,並與各界之教授尋求解惑。透過這種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經驗分享(sharing)與團隊合作(team work),除了可以打破傳統法律面對科技專業的學習障礙,也同時累積了深摯的同窗情誼,為日後實際的工作及生活都帶來很大幫助。而這種『積極向上、團結和諧』的氛圍,甚至一直往下延伸至很多的學弟妹們,讓大家一起加入這個科法所的大家庭,而經常性地舉辦聚會與分享經驗。

科法所就像一個『學習大鎔爐』,不論你的背景、年齡與身分,都可以在這裡共享最優質的軟體(師資、人才、氣氛)與硬體(空間、設備、書籍、),並且可以學習到『跨領域、跨地域』的專業。所以,本人在此向各位有志於科技法律界發展之朋友鄭重推薦交大科法所,相信各位一定會有『如入寶山』的珍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