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朱淑娟
 
環保署今天將進行蘇花高速公路第3度環評審查,一般民眾對蘇花高爭議聽得一頭霧水。一名研究生成立「蘇花糕餅舖」網站,用動畫、創意讓你10鐘內搞定蘇花高。

當蘇花高爭議對立難解時,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去年3月以個人名義向企業界募款成立「建設純淨花東義工組織」,希望先由志工呈現完整蘇花高資訊。

經過半年,「蘇花糕餅舖」在網站上誕生了,是另類的蘇花高速公路討論網站。餅舖內有影音專區介紹蘇花高的路線、歷史文化、以及花東目前的一手資訊,10分鐘就能掌握個大概。目前上網點閱人次已破萬。

一手主導餅舖的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學生李佳達說,設計「蘇花糕餅舖」的想法是,「一條攸關民眾交通便利的公路,為何弄得衝突性這麼大?」檯面上都只見政治、環保與經濟論述,「卻沒有人告訴我,蘇花高建或不建跟我有什麼關係?」至於「蘇花糕是美味,還是糟糕?」全由民眾自己決定。


新聞轉載自U Paper 2008年1月21日第一版要聞


蘇花糕餅舖網站:http://www.pureht.ur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