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報名

  1. 請問招生簡章要於何時何處購買?
    A:交大招生簡章一律在網路上開放免費下載,碩士班招生訊息可參考「招生訊息」網站(包含簡章與網路報名事宜)。
  2. 請問要如何完成報名程序?
    A:想報考交大科法所的同學,必須完成兩階段的手續:
    1.網路報名:依交大「網路報名及查詢」系統,點選欲報考科法所之組別(報名組別請參考Q3),填寫報名表、並列印兩份,且於繳交報名費後,將收執聯影本或ATM交易明細表「黏貼在其中一份報名表後」。
    2.至科法所網站下載並填寫「個人資料表」,另外,於科法所e化資訊系統申請帳號後,填寫個人資料、聯絡方式、學歷及傑出事項等,完成在科法所的報名程序。
    於完成上述兩階段報名程序之後,請將所有文件連同書審資料(書審資料請參考Q5至Q10),於報名期限內一併寄出。(故報名文件應包含報名表兩張、報名費繳交證明、科法所個人資料表一張,及書審資料一份)
  3. 請問碩班報名組別區分甲組、乙組有何差異?大學若不是讀法律、但雙主修或輔修法律系,應該報考甲組還是乙組呢?
    A:1.甲組指的是自大學法律系或財經法律系畢業、未滿三年之學生,即法律組;而乙組則是指大學時就讀法律系以外之學系,而有意成為科技法律人的同學,即科技組。兩者差別僅在於修課規定:科技組同學必須修習46學分之「先修科目」,法律組則無此要求;至於學習環境與資源,則為兩組同學所共享,兩者並無差別。 2.一般非法律系畢業之考生,應報考科技組;但經雙主修法律系、取得法學士學位之考生,便應報考法律組,否則仍須選修基礎法學課程。
  4. 請問何時開始報名?推甄或考試之面試又於何時舉行?
    A:由於科法所招生事宜須依交大校方的時程表進行,而每年招生簡章發售與報名期限不盡相同,推甄的報名時期大約是在九月中旬至十月中旬以前、考試則約是在一月初,第二階段面試則分別於十一月中旬及三月中旬舉行。但仍以交大相關網站公布之訊息為準,請欲報考的同學多加留意。
    貼心小叮嚀:由於報名期限不是剛開學、就是接近期末考時,為了避免同學來不及或無暇準備書審資料,故建議有心報考科法所的同學,可以及早在暑假或是學期中開始準備,贏在起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