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本次招生說明會特別製作的影片,製作人是無事不通的黃任顯(小捲)他本人說不想要出名,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寫出他的名字好了。


就讓我(部落格管理人)為大家介紹一下影片裡面所出現的內容吧:

 


1. 國外參訪

交大科法所活動真的很不少,除了正規課程外,每兩年還會舉辦一次國外參訪的行程,實際帶大家到國外知名法學院參觀,跟國外的法學院學生一起上課,交流討論,行程全由老師們安排,費用所上出當然是自費啦(不過如果有困難的話,老師們都很願意讓你賒帳,用參與研究計畫的方式慢慢還錢)。


參訪行程是提供大家視野的好方法,而可以提前看到校園、實際的上課狀態,對於有志出國深造的同學有極大的幫助!

 


2. 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

交大科法所每年會舉辦兩個大型演討會,分別是「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以及「全國法學實證研究研討會」,兩個研討會都需要所上學生的全力參與,學生也是研討會可以順利舉行的大功臣唷!不論是粗工(搬桌椅、定便當......)還是精緻活兒(排議程、論文編校......)全部都是學生的工作唷!前面一句話的刪節號背後可是很多很多科法所學生的辛苦寶貴回憶呢!

 


3. 畢業典禮

有別於很多系所都直接帶大家到大禮堂參加學校主辦的大型畢業典禮,科法所的大家因為感情好,所以總是會自己舉行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而學弟妹們則要負責規劃整個畢業典禮,算是我們送給學長姐們的畢業禮物囉!畢業典禮的會場佈置、表演內容等所有細節,無一不是由學生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而開閉幕的表演(影片可見分別是啦啦隊以及熱舞)大家則是練習了三個月呢!


畢業典禮不僅讓學長姐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也讓同學們彼此的感情更好,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事後想起來所以的汗水都是美好的,很多同學表示,忽然不用練舞,覺得很空虛呢!

 


4. 和老師的下午茶

除了每個學期都會有的導生會外,老師們還會在學期初帶大家去吃下午茶(當然是燈光美氣氛佳食物一級棒囉)。和同學們有良好的互動,不論是生活上、課業上或者是對於人生規劃的問題,全部都可以提出來。說起來,老師們就像大家的朋友一樣,只不過在人生的道路上比我們多早了幾年,所以也很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看法。


 

5. 班遊

班遊的規模可大可小,影片中的班遊因為有交通工具難得的充足,所以是跑到北埔玩呢!老師當然也沒有缺席囉~不過由於老師保養得宜,所以混在學生堆中並不顯得突兀。

 

大家能從影片的照片中找出老師在哪裡嗎?(提示:是頭戴帽子,身穿紅衣,有戴眼鏡的年輕帥哥唷!)


 

6. 專題討論

專題討論是在週六舉行的,所上全部的同學都得出席,所以可以一次看到所有的碩班、博班、專班同學。想要畢業的同學得先在這邊發表他的論文題目、大綱以及內容(寫多少講多少),挺過學長姐們以及老師們的殘酷大考驗學長姐們和老師會針對裡面的缺失提出建議。


聽起來這門課跟還沒有要畢業的同學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專題討論其實是獲得各種不同研究領域資訊的好機會,因為想要畢業的同學都已經幫你把背景資料整理好啦,cp值很高呢!


 

7. 一系列的同學照片

是請專業攝影師,幫大家拍得美美的唷!真不錯。最後的slogan很感人吧: 

Your School, Your Future!

 


以上就是影片內容介紹啦,三分鐘的影片內容還真不少呢,不過這只是科法所生活的部分內容而已,說起來念交大科法所生活真的很精彩呢!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影片,也給勞苦的影片製作人一點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