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靜雅

2009碩班法律組組

 

期待導生聚的興奮心情

 

    一開始知道有導生聚的時候是在七月底,那時候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國考,所以就直接略過了(對不起啊,鋕雄老師);之後在考完試後的八月底又收到了關於導生聚的信,此時,我便開始重視這件事情了,畢竟選課是件大事,而且不僅是老師們耳提面命地說碩一的選課,應該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以及未來的研究方向,就連學長姐們也對我說選課非常重要,不可以毫無目的的選擇;是以我非常踴躍的報名了導生聚,也對了選課有初步的規劃,期待老師可以給我寶貴的意見。


 3.JPG 

*鋕雄老師和新生

 

第一回導生聚,盛況空前!

 

導生聚的日期是訂在九月四日星期五,原本擔心太少人去,到時候氣氛尷尬的話怎麼辦;結果當天有九個新生到場,心中總算放下一顆大石,而且還有學長姐們來助陣,整個場面超熱鬧!而且鋕雄老師和志潔老師人超好,帶我們到煙波大飯店吃下午茶,每個人都有一個三層的點心盤,放滿水果、小蛋糕以及餅乾,真的是“揪甘心”!

 

    在邊吃下午茶的過程中,鋕雄老師和志潔老師分別帶領一組人進行談話,之後鋕雄老師再和志潔老師對換;我一開始就做在鋕雄老師旁邊,心中有點小害怕,不過鋕雄老師馬上就詢問了一下大家是否適應科法所上課以及宿舍生活,大家就開始聊了起來,氣氛也熟絡了起來。

 

和老師聊天,瞭解課程規劃技巧

 

    鋕雄老師熟練的轉換著話題,也有談論國考的事情,當鋕雄老師說其實國考是中等程度的人就可以考上時,大家的表情都帶有一點的驚訝和些許的哭笑不得,我也頓時覺得自己說不定就是劣等的人吧,所以,或許自己是法律系畢業的,本來就覺得考上國考是很重要的事情。

 

鋕雄老師後來也接著說明,國考固然重要,但是昰一件不確定的事情;然而對於碩一的修課,這是一件確定的事情,即你對於課業認真多少,你便有學得多少東西的回報,但若你對於碩一修課並不認真,並且全力拼國考,卻有可能獲得兩頭空的下場。當我聽了這些話後,我了解這本來就是選擇科法所的必經過程,畢竟我們對於法律之外的科目是初學者,須花費精神去認真學習,對於國考也必須盡力考取,我想老師是想特別叮嚀法律組的同學應該好好修課。

 

志潔老師在聊天時則對我投下了顆震撼彈:「原來要修法院實習()前,必須先修訴訟實務書狀撰寫」,否則我們過去實習也只是找法官麻煩,老師的意思是說,法官會把我們這些學生當準法官來看,所以我們也必須有一定程度才可以去實習;老師表示交大科法所的精神就是勇於創新,不會墨守成規,這也是老師選擇交大的原因之一!

 5.JPG 

*志潔老師和新生

 

學期初的導生聚,開啟熱血新學期!

 

    經過了這次的導生聚,我感覺到了鋕雄老師和志潔老師對於我們這些碩一新生的用心以及期待,其實我對於新的課程、新的學習、新的視野都會帶有一點的擔心以及期待,可是我知道我有一群關心我們的老師以及熱情對待我們的學長姐,所以我更應該要以認真的態度面對科法所的課程以及活動。而且這次導生聚也有達成我本來的目的,也就是確認了我的選課單。

 

    參加這次的導生聚真的很開心,除了好吃的東西外,也跟其他同學聊天了一下,增加彼此的熟悉度,在聚會結束前,並且也跟鋕雄老師和志潔老師談論了一下人生規劃,真的是非常豐富的內容,不虛此行,非常感謝志雄老師抽空辦導生聚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