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ta.jpg 

謝其達
2006級碩班法律組
2009
7月畢業

    筆者今年七月順利從科法所畢業,現於司法官訓練所受訓,回想起報考科法所的動機其實很簡單,因為對於民刑事不感興趣,所以選擇科法所。也許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對於科法所的印象僅侷限於智慧財產權的領域。然而,科法所可以給你的,將遠超過你的想像。交大科法所的特色可以用主流化、國際化、實務化進行描述


    首先在主流化部分,世界主要國家如韓國、日本、中國、美國都開始採行學士後法律制度,強調新興法律領域的探討以及第二專長的培養,科法所亦追尋此潮流除廣收科技組學生之外,亦為法律組同學開設新興科技課程,並提供現近最熱門的新興領域課程,例如林志潔老師的白領犯罪、林建中老師的美國公司法,讓你了解大型公司的犯罪手法以及法律規定;陳鋕雄老師的醫療法課程,讓你遠距醫療的法律問題及及醫療專庭的設置趨勢;倪貴榮老師的WTO系列課程培養你對於國際案件的靈敏度及爭議解決模式;劉尚志老師、王敏銓老師、王立達老師的智慧財產及競爭法課程,培養國際商務律師的必備實力。


   而在國際化方面,除專題課程採取蘇格拉底式教學法,更聘任國外知名大學教授親自教授美國法課程或是透過視訊與美國J.D.學生一同上課率先體驗留學生活。此外,科法所尚提供雙聯學位以及留學資訊的諮詢,科法所學生留學率極高且目前在美國前二十名的LAW SCHOOL皆有學長姐的蹤跡,不用擔心出國沒人照料。


   在實務化方面,科法所有全國最早的法院實習課程目前與台北及新竹地院合作並提供書狀撰寫課程,讓學生即早體驗未來生活,此外,由於課程安排會與在職專班的學長姐一同上課,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高階人士,對於人脈的培養有很大的助益,而且科法所提供學生舉辦活動的經驗,可以訓練未來職場上所需的領導及協調能力。


   最後,學長要送各位一句話『如果你已經知道未來的方向,科法所能夠盡力幫你實現;如果你尚在躊躇之中,更要來科法所,因為它將是你人生中最聰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