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庭妤
2008級碩士班法律組


4. 口試當天


為了以專業但不失輕鬆的心情迎接決戰的時刻,當天最好著正式服裝,不一定要套裝或西裝,但至少要讓老師從你的衣著可以判斷出你是認真的,必須注意的是,新竹風很大,而且教室裡有冷氣,曾經有考生因為冷氣太冷發抖而擔心老師誤以為他太緊張,所以建議不要穿得太單薄。


考試當天務必在表定時間的「半小時前」報到,因為初次到交大的考生可能無法立即找到科法所,因此建議將科法所所辦的電話(03-573-8713)輸入手機,以防迷路而耽誤口試時間,科法所會提供休息室供考生與陪同親友休息;此外,考生不必再準備一份備審資料,簡歷表會先印給每位老師,且在考生進入兩間教室以前PPT也會先投影在螢幕上,考生僅須在自介時直接操作即可。


基本上,因為兩間教室的老師不同,故考生必須在兩間教室各自介一次,也可能被問到相同的問題,每位考生在一間教室以口試10分鐘為原則,但也可能提早會延後結束,如果很快就問完,可能是因為老師已經確認你就如同他們看書審資料時認定想收的那個學生,也可能是因為你在回答問題時相當清晰流暢,老師已經充分瞭解你這個人、而沒有進一步的疑問,延後則相反。


***


總之,大家不必把口試這件事想得太嚴重,不要緊張、專心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用你充分的準備說服老師你有成為科法所學生的能力與決心就可以了,祝大家口試順利!

 

PS. 本篇攻略如有未盡事宜,大家可參考科法所網站招生專區常見問題-(三)口試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