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的問題後,再次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吧(其實這也是當年我自己發生的問題),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


Question 3: 為什麼我精心製作的PPT到了口試的教室都跑掉了呢?


首先,要跟大家抱歉的是,科法所的電腦裡面只有常見的普通的字體,而且軟體可能無法隨時更新到最新的版本,所以,很容易發生PPT跑掉的問題(像是明明只有一行,卻變成兩行;明明是微軟正黑體,卻變成新細明體)在此要先跟各位抱歉。


不過,這種憾事是可以避免的!那麼現在就來個教學好了~


方法一,將PPT變成PDF

使用2007年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的同學,可以去下載微軟的增益集(讓檔案存成PDF或XPS)下載連結: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4d951911-3e7e-4ae6-b059-a2e79ed87041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的將你的PPT變成PDF啦~存檔時,請依下列步驟:

 

  •  按一下 [Office 按鈕]按鈕圖像、指向 [另存新檔] 旁的箭號,然後按一下[PDF或 XPS]
     封裝pdf.bmp  
  • 在 [檔案名稱] 清單中,輸入或選取文件名稱。
  •  按一下 [檔案類型] 清單中的 [PDF]。
  • 按一下 [發佈]。
  • 這樣子,你的所有東西都不會跑掉囉,到了要播放的時候,只要開啟PDF檔,選擇全螢幕即可!

    唯一的缺點是:PPT的動畫無法呈現在PDF當中。


    方法二,將PPT封裝成光碟!

    這也是個神奇的方法,只要變成光碟,就算是你自己電腦中才有的字體或者特殊圖案,都可以保存下來唷!存檔時,請依下列步驟:

    ● 按一下 [Office 按鈕]按鈕圖像、指向 [發佈] 旁的箭號,然後按一下[封裝成光碟]

     
    封裝光碟.bmp 

     

    如此一來,會存出一個資料夾,裡面會有很多其他的小檔案(就像我們另存網頁一樣)。要寄送檔案的時候,記得將整個資料夾都寄出唷!等到要播放的時候,只要選擇其中的播放檔就可以了!據說,如此一來連動畫都可以保存!酷~

     

    以上的說明,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小小聲說:方法二也是我今天才知道的,至於是否真的很萬能,我就不掛保證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本所之前有人在口試時是使用方法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