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口試已經過了好幾天了,不過,同學們心中想來還是有很多疑惑~好消息是,科法所的老師都很fashion的會使用部落格,而且還很熱情的留下了迴響!(揪甘心~)

 

在此特別感謝鋕雄老師以及立達老師親自說明,老師們現身說法想來比較具有說服力,以下係將老師們的迴響整理進文章中,希望能為大家釋疑^^ 請大家按下[繼續閱讀]吧~



鋕雄老師:口試是要建立對同學的整體印象!

 
口試時,有時老師看來並非很專心,或者發問不踴躍,或口試時間沒有別的同學來得久,這些都不是表示不看重被口試的同學。

 

口試時間短暫,我們要利用時間的最大效益來深入了解同學,所以當同學在講話時,要利用時間看看書審資料,來建立對同學的整體印象。而且要顧及整天口試的進度,所以每位同學的口試時間長短不一。所以當我們不講話的時間,腦子裏也是不停在打轉,思考如何對同學作出最正確的評價呢!

 

口試一整天下來,真是非常累!還好有體貼的所辦助理和三位同學不斷地在中場休息時間送補給過來,我們才能撐完全場。


立達老師:有關口試時間長短—別猜了!問多問少都有道理的!


考生們對於老師問問題的時間長短、臉色好壞等,一直很在意。就我個人而言,問得最長的會是心中落在錄取邊緣的考生,希望透過多問問題來釐清究竟是不是我們想要的人選。因此考生們不需要覺得一直提問的老師對你有負面的觀感。事實上,他是對你抱持希望,給你機會證明你是夠格足以入學之人。


至於口試時間短的,也未必不利。對於現場簡報與書審資料已經清楚呈現個人優勢的考生,我們只需要問幾個問題確認一下我們感受到的優點是否為真,或是澄清一下少許疑慮即可,自然無須多問。

 

總而言之,口試時間在一個試場只有十分鐘左右。以這麼短時間內老師的反應作為猜測口試結果的基礎,其實是非常不準的。

 

 

**還有其他問題?!請大家繼續發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