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下的很聳動,但是我們還是無法show出口試同學所準備的PPT,在此先跟大家抱歉啦!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提供老師們的說法~一樣是把老師們在部落格上的迴響整理成文章(小小聲說:有一部分是稿新編囉),再次感謝fashion的鋕雄老師跟立達老師熱烈回應部落格文章^^ 


立達老師評PPT:內容精練,有效表達自身優點才是王道!



這次甄試口試,同學的ppt簡報版面都做得很精美,配色母片都選得很好。這些部分其實是在吸引老師的注意,並且顯示口試考生用心與在意的程度。不過今年在整體ppt設計水準普徧拉高之下,這部分的功能就因彼此相互抵銷而減弱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簡報的內容。如何一再精煉當天呈現出來的說法,包含內容的選擇編排、合適照片與圖表的搭配等,讓我們可以瞭解考生對於為什麼要進交大科法所,有清楚且符合自身情形的體認,並且充分顯現個人優於其他考生之處,才是重點。


至於簡報版面設計上所花的巨額時間精力能否達到預期效果,由於必須視當年其他競爭者的設計水準而定,未必會收到顯著的效果,因此也
可以選擇走極簡風,並且轉而多多投注在以上重點部分的內容精煉、層次提升與有效表達之上。

 

 

鋕雄老師評PPT: 極簡風也可以出奇制勝!


立達提到反向走「極簡風」一事,深得我心。

我記得當年版主的自我介紹,就只有一張完完全全空白的畫面,上面寫著版主的名字。這樣,讀者的注意力除了記住版主的名字外,別無他法,所以我很快就記住版主的名字了。

 

 

**希望老師們的回應對於同學們有所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