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是來自鋕雄老師在部落格上的回覆,希望透過這些小叮嚀,可以幫助同學們在書審資料中聚焦,好好表現自己!


關於書審,有幾個重點要提醒來報考本所的考生:


(1)小學時代的獎狀影本不用附上來。

為什麼呢?因為,凡是很多考生都會有的東西,就無法突顯出你個人的特色。


(2)請勿附上光碟片!

電影「金法尤物」裏的情節,真的只屬於電影裏面。除非內容非常特別,例如是記錄你如何指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法官行使職權,否則老師們是不可能另外再打開電腦、放入光碟,慢慢等待光碟片的播放的。

 

(3)一些課外活動的介紹,要問一個問題:講這些事情如何為你加分?

例如,同樣是爬山,你可以講說:這個活動讓我體會跟隊友們一起努力克服困難的珍貴(可見你有現代法律人所需要的團隊精神)。你也可以讓口試委員們覺得:我很愛玩,所以不唸書去爬山(所以因此成績不好)。

簡言之,雖然們對自傳和讀書計畫並無字數限制,但你寫在上面的話,最好想想:是否一定會給你帶來加分?如果不是的話,就不一定非得要放這段話進去不可。履歷表的部分也是一樣。

 

 

(4)老師們會考慮有興趣讀各種領域的學生的比重,這點在申請美國學校也是一樣的原則

例如:如果大家都想唸智財,那麼別的領域的課將來豈不就沒有人上?但這也不是說你要故意寫個比較冷門的領域作為讀書計畫的內容。而是你要認真地想想,你想追求的東西是什麼?把你心裏的真誠想法寫出來,先打動自己,才有可能感動別人。


最後,再次謝謝各位努力參加本所招生活動的同學們。你們的支持是科法所進步的最大動力。

 


**針對書審資料想要有更詳細的認識?!請點閱學長姐的[考取經驗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