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85.jpg 

話說,科法所感覺就是個文組系所,沒想到今年的學弟妹超級無敵熱血,是「科法所史上第一次參加這麼多項目的新生盃競賽」!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一定要提的是,由於科法所陰盛陽衰,所以女生們常常得加入男子團體賽,科法所的少數男生才有辦法取得資格下場比賽(也就是,女生可以報男子組,但是男生不可以報女子組囉),看到下場學妹跟一大堆男生們比賽足球,真的讓人由衷欽佩呀!


看到學弟妹們在經過比賽後感情變超好,真令人高興!在此,特別請學弟妹們分享一下他們的心得!


劉瑋庭 2009級碩一法律組(政大法律畢)

     身為科法所的新鮮人,知道能有機會為所上爭光,且能證明所上的學生允文允武、動靜皆宜,自然要盡力付出自己的綿薄之力。這次能代表所上參加交大舉辦的新生盃比賽,要特別感謝所上的謝同學不辭辛勞到處奔走,才能使所上許多深藏不露的同學可以在適合自己發揮的舞台盡情地揮灑汗水,不論成績好壞與否奮戰精神都值得高度肯定。


    據所上學長姐的說法,我們這屆碩一新生算是完成前無古人的壯舉,史無前例地報名參加了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新生盃競賽,舉凡游泳、網球、足球、羽球、桌球及排球等項目。即使所上碩一男生比例稀少,女生也能即時挺身而出爭取科法所的榮譽,不僅熱情參與所上活動的精神值得欽佩,更能充分體現碩一同學對於科法所高度的向心力。也相信日後所上同學必能義不容辭參與類似活動,為所上爭取最高的榮譽。

 

 

 

謝宗穎 2009級碩班科技組(交大生科畢)

I love this event, because it is so much fun!!!! I really enjoyed the time with all my classmates. Winning is not the first priority, because  been able to work as a team and helping each other towards our goal are the most essential. I really hope everyone enjoyed participating in this event!!

 


林曉涵 2009級碩班科技組(台大生科畢)

  這個嘛...話說除了游泳之外,我另外還報了好幾項球類運動的比賽,但是最後因為不同的因素(要上課,比賽取消etc.)我全都沒有參加到,實在有點哀傷= =" 不過倒是去了兩場本人完全不會的網球比賽,唯一的任務就是在場邊幫同學們加油。但是在一旁費盡氣力,聲嘶力竭地喧嘩吶喊,其實比在場上比賽還要刺激呢!  

 

昱如 2009級碩班法律組(政大法律系畢)


記得是某天中午在路上遇到宗穎,他隨身攜帶著新生盃報名表,就在熱情邀約下參加桌球比賽。賽前幾天和瑋庭、佩錡以及書瑋練習,透過兩個多小時練球與聊天,和他們更認識,真的是很棒的朋友!


比賽當天我們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情,既認真又輕鬆地和外系交流,也認識一些愛打桌球的新朋友,是很有趣的收穫。雖然只有第五名,但能參加新生盃是很難得的經驗,希望更多的同學在未來也一起多多參加學校或所上的活動。

 


 

高樗寧 2009級碩班法律組(政大法律系畢)


    科法所男女比例失衡從哪裡最可以看出來?那就是零經驗、撿球童、初學者加上女生去打新生盃男網比賽。


    什麼?可是還得第四名?

 

    俗話說運氣是實力之一部分,抽到種子隊的好處就在這裡XD

 

    Anyway!便宜占盡,快樂打球最重要!

 


 

陳瑋明 2009級碩班法律組(北大法律系畢)


     記得上一次興致勃勃地參加新生盃活動,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相較起當年生嫩的大一小菜鳥,現在的心境、環境都已大不相同了!看到同學們居然對新生盃運動競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驚訝之餘,一股久違的活力油然自心中升起。常戲稱自己「年事已高」的我,雖然對球類活動一竅不通,沒有資格和其他不讓鬚眉的女同學們一起充當男子下場比賽,但仍然抱著一顆熱情的心在場邊觀賽,看到同學們在場上賣力揮灑汗水,一旁吶喊加油的我們,頓時也跟著熱血沸騰了起來!

 

     有幸和一群充滿青春活力的科法健兒們成為同學,實在是我的福氣,相信未來在所上的學習、研究和活動,我們都能秉持著參加新生盃的熱誠,團結合作勇往直前!

 


 

蘇靜雅 2009級碩班法律組(政大法律系畢)


    其實我是突然被找去打新生盃的,但我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可以打根本就不會的足球,在這20分鐘內,我感受到了大家的認真及努力,在場邊加油時,大家的熱情真是無以復加,參加新生盃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難能可貴。

 


 

林萱茹 2009級碩班法律組(東吳法律系畢)


    研究生可能有許多人是缺乏運動的,而藉由新生盃可以讓我有動力去運動,且在運動中可以激發自己的熱情,並且增進同學間之情感,培養彼此間的默契,流汗的感覺真好!

 

  


鄭宛菁 2009級碩班法律組(台大法律系畢)


    當初進入科法所最沒有料想到的事就是成為科法所體育組,這種莫名其妙的際遇是起因於科法所是個陰盛陽衰的地方,連女生都被徵召去打男網、踢足球,如此妙事,人生夫復何求?

 


 

楊佩琦 2009級碩班法律組(政大法律系畢)


    一踏進體育館,視力可及之處除了男生、男生還是男生,原來交大的男生比女生多這麼多啊!可是,怪了!怎麼咱們所上男女比例竟失衡的如此嚴重呢?男生們去哪兒了?於是,出乎意料地,我們所上成立了碩一壯妞軍團,隸屬於科法所體育組。從沒想過在高中、大學運動場廝殺多年之後,在年老力衰的研究所還有機會繼續享受汗水淋漓、揮灑青春的快感,身體裡好動因子的蠢動。遇上宗穎、瑋庭的熱情邀約,成就了好事連連的新生盃,開啟了研究所生活璀璨的扉頁。


~榮譽榜~

團體賽:
男子網球:第三名

(謝宗穎、劉瑋庭、蘇昱婷、高樗寧、邱郁之、鄭宛菁) 

女子網球:第四名

(蘇昱婷、高樗寧、邱郁之、鄭宛菁) 

足球:第四名

(張愷致、謝宗穎、劉瑋庭、高御恆、鄭宛菁、蘇靜雅、呂書瑋) 

女子排球:第五名

(邱郁之、楊佩錡、黃珮珍、鄭宛菁、蘇昱婷) 

桌球:第五名

(劉瑋庭、呂書瑋、嚴昱如、楊佩錡)


游泳個人賽 : 
林曉涵--50公尺自由式第三名、50公尺蛙式第四名 
張愷致--50公尺仰式第三名、50公尺自由式第四名 
謝宗穎--50公尺蛙式第五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