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為什麼會犯罪?

 近幾年來,企業犯罪層出不窮,其中不乏知名之上市櫃公司,如早期著名的公司掏空案:「博達案」及「國票案」,到近年來的股市內線交易、金融弊案、國際洗錢等,企業犯罪已成為行政主管機關及司法檢調單位監督重點。那麼究竟那些經濟行為需要動用刑法來管制?若過度頻繁的刑法管制,容易扼殺行為人之投資動機,進以造成經濟衰退,然過度寬鬆的刑法管制,卻容易形成行為人之投機行為,使經濟脫離良性之發展。因此,對現今的經濟活動,刑法管制所應擺設的位置,即具備相當大的討論空間,而這也凸顯現今公司犯罪及財經刑法之重要性。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財經犯罪型態已脫離地域性的限制,偵查企業犯罪的過程如同電影情節腳本的推想,必須設身處地鬥智及鬥力,才能找出行為人的破綻,攻破行為人的心防。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Sara Sun Beale教授,接受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的邀請,以『企業犯罪』為題將至台灣發表演說,讓您有機會瞭解美國及西歐各國最新發展之偵查與起訴,新竹僅此一場,報名從速,以免向隅。(以英文演說,但有中文補充說明)


講者:Sara Sun Beale

(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榮譽傑出教授)
Beale教授在國際知名學府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法學院任職逾三十年,為該學院之榮譽傑出教授,目前為美國律師協會工作團隊和國際刑法改革委員會的一員。其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以優異成績拿到法學博士之學位,畢業後,曾為美國上訴法院Honorable Wade H. McCree, Jr.律師之助理,並於1976-1979年間,在美國司法部擔任法律顧問及副檢察長等職位,亦曾為美國被告的指定委任律師。Beale教授的學術領域包含一般刑法、刑事訴訟程序的各種問題及進階刑事專題,並熟稔美國聯邦刑法、公司犯罪、財經刑法與美國聯邦刑法之發展趨勢,近年來財經犯罪則為其主要研究範圍。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時間:2010年5月3日(週一)下午3:30∼5:00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電子資訊大樓第四會議室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截止日:2010年4月30日
一律線上報名:http://www.itl.nctu.edu.tw/reg/index.jsp
洽詢電話:03-5738713 鄭小姐


 

**機會難得,不容錯過!大家快點報名吧!**

以下資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