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芳儀

碩士班2010級

 

  那天,當我一身濕漉漉地走進舉辦座談會的會議室時,身上凝重的水氣好似立刻被現場熱絡又溫暖的氣氛給蒸乾了一半:學長姐們親切的招呼引導、同學們真誠且逸趣橫生的自我介紹,再加上主持人逗趣的校園導覽,令人渾然不覺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不同於面試時的緊繃情緒,此次再訪交大科法所的心情,是半混雜著探索的好奇、半融合了對於看似遙遠、卻又近在呎尺的未來的期待。或許是因為心態的不同,上次看起來慈藹可親的師長們,這時看來似乎多了點嚴肅的威儀;學長姐們口中描述的「忙碌且充實的研究所生涯」,也讓新生們不禁低頭望向自己的肚子,欲以眼神X光檢驗自己的肝能力夠不夠強勁……。

 

  在導師時間中,前面的輕鬆氣氛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老師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式的,直接而殷切的期許;老師們致詞中的許多內容,都如此有力而簡潔地深深震撼了我的認知。這次的座談會,不僅僅是替新生們描繪出更為清晰的未來藍圖,同時也讓我們意識且正視迎面而來的種種挑戰,並在歷經考驗後成長。謝謝各位老師及學長姐,為新生們辦了一場很棒的座談會;同時也請同學們互相勉勵,以當天體會到的“culture shock”作為動力,一起成為能讓科法所引以為傲的「家庭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