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鵬元
碩士班2008級科技組畢業生


英雄好漢在科法    

(編按:科法所的畢業典禮向來都是由碩一、碩二的學生主辦,從主題、活動到文宣、影片都是學生們活力與創意的展現!今年的主題採用了「新兵日記」,是希望學長姐們畢業之後,都能以最優秀的新兵姿態進入社會,鵬程萬里!)

 

往年六月鳳凰花開預告了暑假的即將來臨,2011年的6月,則多了一層意義:畢業。今年的畢業典禮主題:「新兵日記」,亦在這令人又開心、又傷心的時刻下,揭開了所有畢業生神秘面紗底下的靈魂:熱血、鬥志、歡笑、淚水與榮耀!


畢業生們排隊入場  

(編按:這是等待進場的學長姐們,既興奮又期待的合影。)


畢業這一刻令人開心的原因在於自己階段性地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且收穫良多;令人傷心的原因則在於成長過程中,這些與夥伴間互動的點點滴滴與瘋狂的歲月,將隨著畢典的行進,如跑馬燈般地進行回顧,其中的歡笑與淚水,自不在話下。


所上的老師們與應邀前來的王庭長、許老師 

(編按:所上的老師們也都穿上博士袍,準備為畢業生們撥穗祝福。左起依序為:建中老師、倪老師、劉老師、貴賓李貴敏老師、王銘勇庭長、許美麗老師、立達老師、敏銓老師、鋕雄老師和剛加入科法所大家庭特地從台北趕來共襄盛舉的欣柔老師。) 



今年的畢典在「迷你版」金城武神秘現身的尖叫聲中展開,其中的驚喜在小小金走近主持人時,更凸顯出了另一種喜感與莫名的可愛。緊接著的是身著熱血迷彩的學弟妹們所表演的開場舞,有別於平日的文靜,學弟妹們透過舞蹈與造型展現了十足的青春活力。


迷你版金城武  

(編按:此為迷你版金城武又帥又可愛的模樣。仔細看,他手上拿著的不正是軍旅聖品:科法運功散嗎!)

開場舞帥氣的ending pose  

(編按:每年畢業典禮總有挖空心思的表演,配合主題而產生的熱舞,搭上迷彩打扮和臉上的戰鬥迷彩偽裝,用力量與節奏呈現了絕佳的開場舞蹈表演!)



師長致詞的提綱挈領與用心,為畢業生們帶來一股向未來大步邁進的勇氣、畢業生代表們則層層地勾起大夥共同的回憶,令人臉上不禁地浮現一抹會心的微笑,會場裡亦傳出不停歇的笑聲,此種溫馨與連結,一直是畢典獨特風味缺少不了的調味料。


專班畢業生代表致詞  

(編按:專班畢業生代表的致詞,讓全場畢業生和老師都深深感動了。)

碩班畢業生代表致詞

(編按:碩班畢業生代表的致詞別出心裁,用相聲般的方式讓台下笑聲不斷,也勾起了畢業生們對科法生活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 



由於今年的畢典主題為「新兵日記」,似乎預示了撰寫論文之虞,平日強身健體的重要性,故為今年的畢業生撥穗前「小活動」增添了些許懸疑,令人著實小擔心了一下,所幸學弟妹們道具製作功力一流,讓100公斤的槓鈴顯的格外親切。


力量驚人的畢業生  

(編按:精緻的道具也需要孔武有力的學長才能展現它的價值!)



除此之外,或許著眼於英文對於畢業生並非難題,故今年出了「台語題」──不諳台語的倍嫻學姐講起台語瞬間小了20歲,非常的可愛;而台語一流的志遠學長不僅十分地專業,更與忠偉學長默契十足,此關並於謝師宴上被評選為最難的一關。另外,從生活兵役篇一題的答案中,知曉倪老師原來是海軍陸戰隊的蛙人等,此種意外的驚喜每每是畢典少不了的創意;而立達老師唱歌的照片與「愛拚才會贏」一曲,將大家的情緒帶到最高點,無疑是一大爆點。


闖關成功才能剝穗的學長姐  

(編按:開心舉手的學姐渾然不知道接下來將面臨如何困難的挑戰。)

底下的老師都笑得人仰馬翻  

(編按:闖關的題目的困難,和畢業生們幽默有趣的表現,讓台下的老師們都笑得人仰馬翻。但我猜想他們心裡大概也很擔心輪到自己撥穗的時候會碰到什麼出人意表的題目吧?)



最後,畢業生透過最後的影片向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畢業生照片集回顧則一幕幕地帶著大家交錯於過往的回憶當中,典禮並於學妹們珣麗的閉幕舞中進入尾聲。


閉幕舞的ending pose  

(編按:閉幕舞由ITL girls領銜表演,如同偶像團體般可愛而有活力的表現,稍稍沖淡了離別的哀愁。)



2009年的魔法律學校、2010的愛科法夢遊仙境、2011年的新兵日記,標誌著歷屆畢業生的熱血與創意,此些歡樂、辛苦與榮耀所交織、建構而成的主題館,將是所有與會人員珍藏的回憶。


老師們與所有畢業生合影  

(編按:祝學長姐們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感謝所有所上成員的參與,與一路上的陪伴、支持與照顧,尤其是最辛苦的學弟妹與所辦姊姊們!


工作人員與老師們  

(編按:好的活動背後總有著許多人努力的心血,科法所的大家庭就靠著這一連串活動的努力,讓大家感情更好、更有向心力!)

 

編按:更多精彩有趣的照片無法於此一一呈現,有興趣請到這裡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