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組碩一  

呂馥安

DSC06760   

 

  (在看美美的學妹與大家分享之前,小編也一定要提醒大家:推薦甄試的報名截止日期就在下禮拜一10/15下午5點前!!!請大家把握時間喔!!) 

   才剛加入交大科法所這個大家庭,便躬逢其盛,參與了招生說明會這個重要的活動。這次的招說會只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而這樣的成果是集結了大家的心力而成,我從老師們和學長姐身上學到了許多。原來,在一個完美的活動底下,所有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除了完成並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其實並不完全是足夠的,還要隨時注意可以支援誰的工作,畢竟突發狀況會一直出現,要隨時保持警覺。

    我自己有參與的部分,是事前的宣傳準備工作,以及在會場簽到、舉牌、錄音。要如何宣傳才能達到最大效果,是我和子瑩、唯寧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海報有限,貼在哪個位置才是最醒目?要如何跟警衛是溝通才能順利張貼海報?教室黑板的板宣怎麼寫才最有吸引力?﹝結論是寫送麥當勞全餐哈哈﹞大四必修課是否要去宣傳?社科院有許多想念法律的學生,是否也要在社科院貼海報?會一直努力的思考宣傳手法,最重要的心情不外乎是,我們好想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交大科法所的好。誠如志潔老師所言,無論你是不是想念研究所、是不是要報考交大,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台灣有這樣一所學校、這樣一群老師,是這樣在辦法學教育的

    到了招生說明會當天,在麥當勞等待拿取餐點的片刻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把餐點搬到萬才館之後,如打仗一般所有事情蜂擁而至,要把餐點分類排好、室內室外要貼海報、要在樓梯口喊口號、準備簽到等等,每個人都身兼數職,連老師們都要跳下來幫忙。對於一直以來認為學生是為老師服務的我而言,還真是大開眼界!不管認識不認識的學長姐或同學,都會互相支援,深深感覺到這是整個所動員的活動,成功失敗都由整個所一起享受一起承擔,這樣上下一心的感覺很好。

    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我在簽到桌前埋頭替同學找名字,而後抬頭看還有多少人時,看到一整個排隊長龍的時刻。長長的隊伍已經排到圖書館又折回到門口了,投影片資料、回饋單一下子就發完了,彷彿在說著他們想認識交大科法所,他們渴望不一樣的法學教育,他們想成為不一樣的法律人。那一刻的感動到現在我都清晰的記得,我想大家的心情都一樣。

    說明會開始後,我進入會場擔任錄音和舉牌。聽著老師們的話我都會拼命點頭,這些話都很實在,像欣柔老師說我們的基礎法學非常紮實、師資陣容堅強,像志潔老師說這是以學生為主的地方,老師是用盡心力在教導和培養學生,儘管我目前只上過暑修,對於這些我都有深深的體認。這些話並不是招生拿來說漂亮話用的,我甚至覺得老師們客氣了。學長姐的話和映辰的分享總是讓我熱血沸騰,我想在台下的同學們一定也感同身受。

    這次說明會讓我見識到溫柔的捷如學姐總是帶著笑容的親和力,讓同學們賓至如歸,可靠的威克學長如何調配分工,讓每個人都能發揮一己之力,還有盈如學姐負責許多美味餐點,因為人數超乎預期還要一直補送餐點,這樣的應變能力真是太厲害了。當我向捷如學姐說回饋單發完了之後,學姐立刻去補印;後來投影片資料也發完了我跟威克學長說,學長雖然一開始說可能沒有辦法,但之後我便看到學姐們帶著一大疊資料進來發放。有甚麼問題,學長姐在前面替我們扛著,在說明會結束後明明很辛苦很累,還一直對沒做甚麼事的我們說辛苦了,真的很感動。明年就換我們上場了,學長姐是我們的最佳模範,我們一定也要辦出這麼棒的招說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