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捷如
碩士班2011

活動總召

 

今年度招說會,台大、政大、交大場圓滿落幕,結束為期近半年的籌備與招生活動,對於活動點滴與過程中所獲得的協助與支持,充滿感謝!

招說會 招說會1   

(台大場活動當天,綿延萬才館教室外的排隊人龍)

招說會2       

(招說會後工作人員解答參與同學的疑問)

 

感謝所上劉老師、志潔老師辛勞地參與三場招說會;今年度招說會的負責老師鋕雄老師與在方老師,從五月台大演講以來,每週關心活動進度、陪伴我們修改投影片、叮嚀細節,並提供活動方向與參考資料;所上倪老師、敏銓老師、立達老師、欣柔老師、建中老師,以及科法所新進的浣翠老師、景文老師於開學繁忙之際,特別撥冗參與招說會,給予我們許多鼓勵;亦感謝由全國各地,甚至國外各大律師事務所、法院、高科技公司法務處前來分享的學長姊,以及總是提供最立即協助的所辦助理們!

 

今年度招說會從五月台大演講開跑,暑假中老師與同學在研究計畫、國考、實習、出國等繁忙事務下,透過數次skype遠距與同步線上開會,充分運用科技,克服地理與時差的限制,逐步討論、建構出今年度招說會的主題與方向,並於八月初展開密集準備工作;協辦同學亦於暑假撥出時間前往新竹、台北等地協助招說會事前工作的進行。過程中面臨的重重困難,曾令人沮喪氣餒。但也因為這些挫折,激發出自己的潛力;這些挑戰,訓練我們組織協調、溝通應變能力。因為所上給予的機會,讓我們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招說會3   

(交大場志潔老師充滿氣勢、發人深省的開場演講)

招說會4   

(現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的遠翔學長,於交大場與學弟妹分享求學歷程與國考心得)

 

招說會活動兩週內,帶著學弟妹前往台北舉辦台大場與政大場招說會,緊接著再回到新竹舉辦壓軸主場,充分感受到身為碩二學姊又身兼總召的壓力,心情上雖然沒有碩一時跟著學長姐前往活動現場的輕鬆,但由一個跟在學長姐邊學習的碩一新生,轉變為帶領學弟妹獨當一面的碩二學姊,亦為自己的成長感到雀躍;籌備過程中有老師的細心帶領與關心,同學與學弟妹的鼓勵;三場招說會有負責人威克、忻忻、灝淩的並肩作戰,和認真負責的同學與學弟妹,能和一群優秀的同儕與學弟妹一起籌備活動,使我感到非常充實而愉快,過程所獲得之寶貴經驗與付出的辛苦相比,所獲得者遠超過許多!

 

科法所由2006年開始舉辦招生說明會,目的不僅為了招生,更是為了傳播教育的可能性與理想。支持所上老師帶領同學跑遍每場招說會的信念,是老師們對教育的使命感與對學生的愛心,希望藉由招說會,讓更多人接觸科法所法學教育創新的理念,藉此尋覓更多有心改革法學領域的有志人士,推動台灣法學教育的國際化、實證化與整合化,共同開創台灣法學教育生生不息的典範。而科法所每年度的招生活動、全國科法研討會、畢業典禮,提供學生最佳學習平台,藉由碩一碩二學長姐與學弟妹的合作,凝聚科法所向心力、培養互助提攜的團隊精神,涵養新時代法律人的專業能力,我們將秉持歡樂學習、親愛精誠、榮譽創新、崇實篤行的創所文化,繼續向前邁進!

 

非常榮幸能夠擔任本屆招說會總召,過程中,我看見所上老師對教育的熱情,同學對學習的積極,以及師生間無可取代的默契、信賴與向心力,這次的經驗,將是我科法所生活中最彌足珍貴、愉快且充實的學習之一!最後,非常感謝參與今年度招生說明會的朋友,歡迎您交大科法所的大家庭!

 

招說會5   

(三場招說會結束後,劉老師與同學的開心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