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我們新年第一篇文章,也是全國科法系列的最後一篇心得分享。

預告下一系列文章會是「國考上榜心得」喔!

法律組碩一  楊柏宏

 

10488_4619414999191_1720363407_n  

 

全國科法研討會,自新生報到後便常聽到老師、學長姐們提到這個交大科法所的年度盛事,心中不免對這個研討會有所好奇與期待!今年九月入學後,全體碩一、碩二即分組,分別負責論文校對、議程安排、行政等相關事項,緊接著,大家便陸陸續續忙了起來,開始籌備這一年一度的盛事。我被分到論文組,論文組在研討會舉辦前主要負責論文的校對,一年級負責一、二校,由二年級的學長姐們領導並負責最後的三校。大學時,因為從未接觸過論文的校對事宜,故這次的經驗很是特別,註腳的格式規定繁多,令我大開眼界,課堂上欣柔老師教導如何使用Blue Book、瞭解註腳格式上的特殊規定,課餘,論文組組長思伶學姐也特別找了時間向大家再次說明校對的要領,這次的經驗對於未來寫報告、寫論文上也非常有助益,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加入論文組與同儕、學長姐們一同學習、努力。

十一月廿一日,這天是2012年第16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的第一天,凌晨五點半,整棟宿舍還悄無人聲、天亦未明之時,唯獨我這間寢室燈火通明,與我同寢的瑋倫與楷恩也早早起床,換上西裝褲、白襯衫,套上藏青色的針織衫工作服,準備前往學校,料想科法所上下那天定都是如此的。研討會當天,我負責內場的設備、拍照,相關器材在紹庭學長的督促下早在前日準備妥當,只待八點會場門一開就可以架設備了。研討會兩日我都待在A場,A場內除了我還有大會司儀耕文學姐、內場協助人員師敏學姊、威克學長,學長姐們經驗豐富,在複雜的事都處理得當,相對下我的工作只須注意電腦有無問題、麥克風聲音大小及照相輕鬆、簡單許多。

十一月廿二日,研討會第二天,一早新竹下起了難得的傾盆大雨,大家仍早早的抵達會場準備,隨著時間逼近研討會開場時間,已完成報到入場的人數與第一天相比似乎少了不少,心中隱隱擔心參加人數會不會因為大雨的影響而減少,另外講者、主持人也因惡劣的天候所致的交通阻塞而有晚到的情況發生,開場比原訂時間幾乎晚了快半小時。今年的總召采蓉學姐除了要確保研討會一切順利外,還奔波於三個會場間,盡力使時間能盡速按原時程表進行,順利解決因大雨而生的延誤,十分令我佩服。最後,因為大家已有第一天的經驗,第二天的研討會在大雨下仍順利的結束。

全國科法研討會每年聚集數百人共襄盛舉,是全國法律人、科技人共聚一堂的盛會,而交大科法所身為主辦單位,全所上至老師、助理,下至學生,每個人盡心投入研討會的籌辦中,力求讓與會來賓除了受到學術上的薰陶外,也能有賓至如歸的服務,對交大科法所留下個好印象!去年,入學前,我參加了第15屆的研討會,當時即感受到所上對這個活動格外用心,今年,很幸運的,我成為籌備第16屆研討會的一員,明年,第17屆全國科法研討會,輪到我們這屆負責,希望明年也能順順利利,把研討會辦得有聲有色,最少也要能維持過往的水準,不砸了交大科法所的招牌!

最後,不才區區在下學弟我還是要向各位師長、學長姐說聲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