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派的奇幻旅程投影片、錄音檔分享來囉~

今年沒有參加到的朋友們快來看看吧!

另外也來看看籌備同學們的心得分享!
P5290691    

總召    韓瑋倫
碩士班2012級

龔鈺芬
碩士班2012級

韓瑋倫: 

        由於去年首次舉辦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跨領域」生涯規劃講座大獲好評,為將跨領域的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的莘莘學子,今年再度舉辦跨領域講座—「科技派的奇幻法律旅程」,獲得了參與同學的熱烈迴響!

         本次座談陣容堅強、更勝以往,所邀請之講者更是一時之選;具有工程博士學位,為跨領域最佳典範的劉尚志老師,除了分享自身橫跨多領域的人生歷程,並就培養跨領域專長的重要性提供精闢的分析;專長為生醫領域的浣翠老師,分享了身為法律人的跨域經歷,也讓我們瞭解跨領域所擁有的優勢;此外,具有豐富經驗的志潔老師亦提供了詳盡的補充及個人經驗的分享;最後,畢業於台大的學長姐們更特地回到母校,曾就讀台大電機的偉柏學長,分享法律的學習使其成為一位具有獨特價值的公司法務;來自生化科技系的佩珊學姐在進入科法所後順利通過律師高考,目前已受雇於理律律師事務所;最後,擁有工商管理及社工雙修背景的鈺珺學姐分享了她從律師落榜到金榜題名的心路歷程。

 在籌備的過程中,首要感謝上一屆的學長姐們,不僅立下優良的典範使我們有所依循,更隨時回覆我們各式的疑問與困難。除此之外,最要感謝的,就是最棒的夥伴陳瑀、鈺芬及馥安,我們分工無礙、合作無間,從場地借用、宣傳構想到餐點訂購等,若沒有妳們的盡心盡力與任勞任怨,絕對不會有如此成功順利的座談會;更別說願意撥空來幫忙的怡文、柏宏、榮光,因為有你們,會場才能夠井然有序、有條不紊。最後,由衷感謝本次座談會的負責老師,志潔老師、在方老師、景文老師,不但在籌備時不時鼓勵、關心我們,活動當天更主動給與我們無限的支持,非常感謝老師!

很榮幸能擔任此次講座的總召,並延續學長姐們所樹立的優良典範,再次舉辦高品質的座談會;再次感謝師長、分享學長姐及工作人員的大力支持,才能使活動順利落幕。最後,感謝每一位前來聆聽的同學,謝謝你們不吝給予的寶貴意見,我們會不斷改進、持續進步,也希望此場座談能幫助你們在未知的人生航道中確立將來的目標、找到未來的方向,並開始踏上屬於自己的「奇幻旅程」。

龔鈺芬:

五月二十九日的早晨,一行人頂著豔陽,提著活動器材,搭上客運,從新竹匆匆趕往台北。抵達台大後,帶著些緊張與期待的心情,我們快步走在校園裡,穿越一棟棟建築,與來來往往的學生們擦肩而過,直達台大資訊系館(德田館)。到了跨領域座談會的場地後,每個人便上緊發條,開始布置報到台、檢查場地設備等各項準備工作。特別感謝景文老師提早到會場,開著車,幫我們將中午的餐點麥當勞送至會場,如果沒有老師的體恤與協助,我們就可能就如老師所言:「用推車運麥當勞也太慘了。

隨著座談會開始的時間逼近,我們不安的情緒越來越滿溢,擔心著到場人數不足。剛開始前來報到的同學不多,還好下課鐘聲響起後,報名的同學們紛紛出現。報到時,謝謝在方老師靜靜地站在我們身旁,陪著我們迎接前來參與座談會的同學們,讓我們好像多了一位年輕的工作人員。

跨領域座談會開始不久後,突然響起陣陣雷聲,接著下起傾盆大雨,彷彿為了慶賀這場活動的開始,而為其增添了幾分熱鬧的氣氛,也預告了今日座談會所造成的成功迴響。

由於當天負責報到的工作,我並未進入會場聆聽老師們和學長姐們的精采分享。即使如此,隔著門,仍被會場裡傳出的演講聲吸引,雖然看不見報告投影片內容、老師的眼神和肢體動作,僅透過聲音敘述,我還是能感受到志潔老師掌握全場聽眾注意力的魅力與風采,而劉老師也如同往常風度翩翩地講述跨領域專長的重要性與如何培養等相關議題。還有浣翠老師依據自身經驗,分享了跨領域背景的養成過程。除了老師們精彩的分享外,座談會中,偉柏學長、佩珊學姐與鈺珺學姐,詳細講述從轉換跑道的過程,內容活潑生動又極具說服力,不愧是受過科法所專業訓練的學長姐們,每個人都具備如此引人入勝的演講功力,此刻,我深深以身為科法所一份子為榮。

 

座談會結束後,許多參與的學生們沒有馬上離去,而是留在會場,圍著老師們,詢問轉換領域或科法所課程等相關疑問。這場座談會不僅喚起他們對轉入法律領域的興趣,還可能開啟他們轉換跑道的契機,為他們猶豫不決的決定注入強心針。回想起幾年前,在人生航道上,我也曾徬徨,不想隨著社會洪流而被帶往一條未知的道路,雖然決定踏入法律領域時,帶著些不安與徬徨的情緒,但慶幸當時能勇於面對心中的那隻理查帕克,如今回頭看,這也許是個漂亮的轉彎。面對人生中的選擇,我們沒有時間後悔,只能昂首向前,至於結果如何,只要曾努力過也就無愧於自己了。

P5290729

整理跨領域座談會的回饋單時,有位同學提到:「我覺得這是一場很棒的座談會,應該在更大的場地舉辦,讓更多人有機會能聽到。」看到這段文字時,我覺得很感動與欣慰,大多數的參與者不是為了那份麥當勞餐點而來,而是真心想了解跨領域發展的趨勢。也許在座談會過程中仍有些缺失,但我們已力圖盡善盡美,期待能讓參與座談會的每位同學得到些相關資訊,也感受我們舉辦這場活動的心意。

活動結束後,一行人褪去緊張與不安的情緒,踏著輕鬆愉快的步伐離開,成功完成今天的任務。

每次舉辦活動時,總能感受到科法所的老師與學生們上下一心,團結的氛圍,於這次跨領域座談會舉辦過程中當然不例外。感謝志潔老師、在方老師與景文老師,於前行準備工作中提供諸多建議與協助指導,才能讓我們順利解決每項難題。另外,謝謝史上最帥的總召瑋倫,還有史上最正的負責人們陳瑀和馥安,能與盡責的你們,各司其職並相互幫忙,才能有效率地完成每項工作。謝謝義氣相挺於當天來幫忙的怡文、柏宏、榮光,還有開車幫忙運送活動器材至客運站的紹庭學長。最後,當然要感謝總是為大家解決任何疑難雜症的助理們,有大家的通力協助,才能使跨領域座談會圓滿落幕。

這場跨領域座談會僅揭開招生活動的序幕,我相信在老師們與同學齊力合作之下,九月份各場的招生說明會,必定能吸引更多人前來聆聽,而感受到交大科法所用心為學生打造的學習環境,之後選擇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3科技派的法律奇幻旅程錄音檔 / 投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科技派的法律奇幻旅程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