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科法所活動不少

招說會是碩班入學後參與的第一個活動!

先來看看碩班新生誼勳學弟的籌備心得吧~

下禮拜則會由總召韓瑋倫同學分享心得 敬請期待!

 

林誼勳

碩班 2013級

 DSC01382  

一年前,我與今日報名的學弟妹一樣,在準備離開大學校園的時間點,感到非常迷茫。但是,我在交大科法所的招生說明會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路。如今,成為科法所一員,很開心能參與招說會籌備,把我們的好與特別,介紹給想要了解科法所的學弟妹們。

再次回到熟悉的政大校園,一切如往常一樣熟悉,但這次身分已經不同了,覺得有些忐忑。

宣傳組的同學非常用心,頂著九月的豔陽,將海報「挨家挨戶」貼到校園的每個角落。配合精心設計的網路宣傳,讓政大場出席人數創下新高!使每一個對於交大科法所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知道我們如此用心舉辦今天這場招生說明會。

這次我所負責的部分是投影片組「報考小叮嚀」以及「心得分享」的部分。內容是在整場招說會結束後,針對想要報考科法所學弟妹,給予一些準備上的建議。事前我與我的伙伴湘婷以及負責人柏宏學長經過幾次討論後,定出這次的方向,希望給學弟妹一個非常完整的準備建議。從獲取資訊、書審準備、到面試準備,我們把整個報考會發生的事情建議都予以解說。在驗收的時候,景文老師也對我們三個場次的報告人提出建議,依循老師建議做修正後,我們更能清晰的傳達出想要表達的訊息。希望該部分對於當天與會的同學有所幫助。

招說會開始了。之前聽學長姐說,科法所的老師對於所上活動非常支持,事必躬親。在招說會開始前,我見證了這一幕。今天與會的四位老師:志潔老師、立達老師、敏銓老師、俊元老師,與我們一同在電梯口,一起喊著招說會的口號,引導同學入場、發放餐點與接待。在現場人數爆滿的狀況下,老師們主動讓出座位給沒有位置的同學。碩二學長姐以嚴謹而不嚴肅的態度,指揮工作人員動作,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完成指定事務。總召陳瑀學姊,更是一人分飾數角,在整場招說會上穿梭。面對招說會許多的突發狀況,學姊總是能在短時間內作出最適合的決定與反應。

活動在志潔老師的演講揭開了序幕,老師的演說總是令人熱血沸騰,透過有條理的分析,說明國際化法律人才的迫切需求,有如當頭棒喝一般,讓我們思考自己期待的法學教育。立達老師與敏銓老師詳細的介紹了所上五大領域以及特色課程,使學弟妹對所上課程有更多了解,更於會後留下來為學弟妹們解答疑惑。俊元老師分享了自己跨領域的學習經驗,使我們了解不同領域之間,能有如此恰如其分的結合。兩位從科法所畢業的學姊,一位擔任法官,一位於理律法律事務所服務中。她們本於大學累積的知識,加上科法所的專業訓練,在不同領域嶄露頭角。聽了學姊們的分享後,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選擇就是交大科法所。

參加招說會籌備之前,我以為招說會大概會類似大學辦課外活動一般,歡樂至上!形式簡單,節奏從容即可。然而,參與本次科法所招說會籌備,可以體會到科法所上下一心,發揮團隊精神,將招說會舉辦的盡善盡美。尤其是活動背後,所上老師對於法學教育改革的信念,更是令人感動。科法所已經辦了六年的招說會了,當明年由我們承接這份「神聖任務」時,希望也能延續老師以及學長姐的精神,將招說會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