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所遊心得文來囉~

辛苦負責籌備的誼勳和松逸學弟了!


快來看看今年交大科法所到哪行千里路啦~~

林誼勳

2013級 碩士班 法律組

科法所遊,引頸期盼

進入交大之前,我已經聽聞科法所「招牌」所遊,沒想到就在入學的三、四個月內真的發生了!在劉老師、志潔老師與所上老師們的支持下,由怡文學姊、松逸以及所辦助理嫚負責規劃,2013年的所遊就在歲末的時分展開了!

歌神歌后展歌喉

雖然當天天氣狀況較差,但仍不減科法所師生的熱情。一早我們在中正堂集合後,就往風光明媚的中部地區出發了!這次很開心的有劉老師、志潔老師、敏銓老師以及景文老師與我們同行,在整趟旅程中給我們滿滿的照顧與關心。

PIC001  

    除了所遊的行程以外,遊覽車上的歡樂時光總是令人格外期待。上車沒多久由碩一松逸同學開始介紹這兩天的行程(接下來兩天他都是盡責又風趣的leader),同學老師都莫不期待展開兩天精彩的旅程。在說明結束後,碩一碩二因為在期末報告的壓力下,早已按耐不住,按下車上KTV系統的電源開關,忘情高歌數曲。每位歌唱者實力驚人,包含交大張惠妹、交大陳綺貞等都傾巢而出出。其中一位同學在車上高唱三天三夜,讓遊覽車後方產生莫大的暴動,據說還吵醒了前方閉目養神的老師,好不愧疚.......

大湖草莓田園風光

pic002

大夥們在田園中努力採草莓

 pic003

敏銓老師也加入了採草莓的行列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大湖草莓園,苗栗大湖濃濃的霧氣以及美麗的山嵐,讓這個冬日有著特別浪漫的氛圍。我們三兩一組拿著盒子,就直接往草莓園進攻了!採草莓的過程中因為土石鬆軟的原因,許多同學在田園中踉蹌的片段,雖然有些危險,但也成為旅途中有趣的畫面。滿載著飽滿而豔紅的草莓,大夥不禁在現場就大快朵頤了起來,一起與夥伴們分享辛苦摘取的豐收。

客家風味桐花村

 pic004  

志潔老師與學生合影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三義桐花村用餐,這家餐廳是三義地區非常有名客家菜餐廳,是志潔老師「老饕級」的推薦。大夥們在滿桌佳餚以及桂圓紅棗茶下肚後,充滿了體力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懷舊鐵道科法風情

 pic005

碩一於鐵道上的大合照

 pic006

拍攝人表示:這一張全部的人都在不同的時空當中

 

 pic007

全體大合照

    飽餐之後,我們來到充滿懷舊客家村風情的「勝興車站」,PS:短短的十分鐘車程,大家還是不肯放下手邊的麥克風、放過車上的老師們。

幽美的勝興車站彷彿是一塊室外桃園一樣,讓大家寄情許久。我們也在這個「海拔最高車站」,留下了很多此趟的經典照片.

手作木工師生同樂

    跨越三義火焰山,我們來到溫暖的台中,一掃清晨山城的低溫。位於台中市的老樹根文化園區,是松逸特地為大家安排的特別行程。老樹根文化園區從老工廠蛻變成今日文創新地標的過程,由工作人員與我們一一詳細解說,並帶領我們在園區中享受這個城市中的寧靜花園。老樹根招牌手作木工課程也是我們最期待的部分!科法所師生每人一組原料,在工作人員的教導下完成了作品,雖然時間短暫,完成的作品多半蠻恐怖的,不過過程中夥伴的陪伴與趣味,才是作品以外最大的收獲。

 pic008

志潔老師與阿包正在細心的組裝跟彩繪木工作品~

pic009

景文老師手製的貓咪存錢桶,聽說最後成品很好看呢!

 pic010

老樹根大合照

台中市區自由行

    夜色晚了,我們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便展開了我們的台中自由行。本次所遊除了我是台中人以外,松逸也對於台中市區相當熟悉,由我們兩位與大夥一同探索夜晚的台中。當然,來台中不能錯過的就是美食群聚的逢甲夜市了!因為人數的關係我們就拆成兩組進行,有趣的是在賦歸時,我們比對了一下吃的食物,竟然發現兩組人馬的食物竟然大致相同。由於此行程照片過多美食與同學們過度放鬆的吃相,在這裡就不方便公佈了^_^。

    晚上我們住在好舒服的金典酒店,在台中市的中心就可眺望整個台中盆地的夜景,確實讓我們從繁重的課業中,得到很棒的休憩.每一趟旅途不能錯過的就是跟好朋友一起窩在寢室聊天聊到忘記時間。大夥就在明天還是要騎單車的情形下,依舊忘了時間,直到眼皮準備闔起來了,才甘願就寢。我想這就是我們還青春的最佳印證吧!

    很快的,行程來到了第二天.即便前一天很晚睡,大家還是為了傳說中的高級早餐準時醒來。在補充體力後,我們正式前往后豐鐵馬道出發!

pic011

金典酒店大合照

后豐鐵馬道

    風光明媚就是今天的寫照!在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已經來到另外一個地方「豐原」了。后豐鐵馬道以后里-豐原間長達9KM的自行車道聞名,科法所的大小朋友決定用雙腳征服單車道。跨上單車,一路向后里出發,途中的美景 使我們每每流連,都要忘了午餐的時光。

pic012

大夥們終於征服了鐵馬道終點----前幾公里處合影

pic013 

美麗的后豐大橋

pic015

老師們也跟學生一起下來騎單車了!好青春

pic016   

這一張是我們帥氣的總召 攝影師 兼專業導遊

午餐時間!決戰時刻?

  原本看似平凡的午餐,卻蘊含著大大驚喜!我們在租車處附設的庭園餐廳自助式烤肉,志潔老師大展女童軍身手,將骰子牛肉、大蝦等料理到恰到好處,讓科法所的我們食指大動,我們也就為著烤肉爐與滿桌菜餚,細數著這兩天的美好回憶。原本以為行程到了尾聲要結束了,想不到總召松逸卻展開了一系列的遊戲!四位老師也成軍與我們一起競賽,老師們都使出了渾身伎倆在台上比手劃腳,與我們一起突破關主所設下的重重難關。老師們也提供了豐厚的獎品給我們抽獎,讓我在旅程的最後,也有「滿載而歸的感覺」。而科法所的我們卻是玩到忘我,比手畫腳不計形象的演出,也留下了一堆老了也不想再拿起來看的瘋狂照片。

pic014

大夥們看到古早味的套圈圈竟然玩到忘我了

pic017

這張是照相還是比手畫腳我有點不清楚了

pic019

老師組實力也是相當堅強的喔

最後,遊覽車終於下了新竹交流道,旅程就在這裡結束了。這次能夠順利出遊,要感謝劉老師與志潔老師的用心促成,更有敏銓老師與景文老師陪伴我們這群被期末考折騰的大朋友們,度過一個開心的週末。也謝謝松逸一手包辦旅途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使整趟旅程平安順利,大家都吃飽飽玩爽爽~

    旅行,總是給自己快速充電最好的方法。我們平時埋首於課業當中,玩樂時當然也不落人後,Work hard , play harder! 當旅程結束之後,往往看著照片就能想起與夥伴從前的那些美好回憶,然後繼續努力向前。科法所遊雖然僅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旅程中的大大小小卻可以讓我們回味個十年、二十年。珍惜與夥伴共度的每分每秒,未來每一個活動也都要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