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要來介紹我們科法所新進的年輕老師:陳俊元老師
俊元老師年紀輕輕,就擁有兩個碩士、三個博士學位
專攻於
保險法、商事法、信託法、企業風險管理與公司治理、法律實證與經濟分析、大陸商事法
科法所能夠擁有這麼優秀的老師,真是學生的福氣呀!

讓我們歡迎科法女神 陳瑀學姊,來為我們介紹俊元老師

DSC_5523  

 

2012級碩士班   陳瑀

記得與俊元老師的第一次互動是在2013年的政大場招說會,俊元老師非常熱心並主動的幫忙我們這些工作人員抬椅子、搬桌子、收拾器材,混雜在人群之中,彷彿也就是一位科法所的研究生,這是我對老師的第一印象。

開學後,我選修了老師開設的企業風險管理與公司治理課程,每個禮拜課程開始前,都會看到老師匆匆走進教室,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老師對一堂課的用心與堅持,課前的備課要求完美,以致於總是備課至最後一分鐘。老師總是希望他給予的正是我們所最需要的,因此常與我們討論課程進行方式是否需要修改或是加強,不論是評分方式、上課模式或是問題的回答,都給予學生極大的自主性與想像空間。學生縱使回答不出問題,老師也會幫忙緩頰或是給予學生更多的思考時間,鼓勵每一位學生都說出想法,甚至讓不同意見的學生互相討論,也正是因為這股自由的上課風氣,同學們於老師的課堂上特別活潑,師生互動頻繁,而老師的幽默更讓課堂上笑聲不斷。課程結束後,老師甚至會熱情地與學生們相約吃消夜,與學生們相處極為融洽。

Teacher2  

而後因擔任研究計畫助理,便與同樣為計畫研究員之俊元老師有更進一步的相處,老師於待人處事上十分謙卑隨和,但在與其他老師討論研究內容時,老師的觀點總是犀利精闢,見解更常具備獨到之處。對於研究助理們亦是十分客氣,常於會議結束後,與助理們閒聊,關心我們的近況,了解是否有遇到任何困難。

走在校園裡的俊元老師,總是隨興的像是拽著後背包剛從宿舍走出來的研究生,親和力十足。還記得當初曾戰戰兢兢的詢問老師是否能成為我的共同指導教授,老師不只爽快地答應,並於此後一有碰面的機會,便關心我的論文進度,而若是在論文撰寫上遇到瓶頸,老師總是願意挪出許多時間與我討論,至於討論的方式絕不會是給予怎樣寫最好的指示,因為老師認為能提出自己的創見都是好的,老師扮演的角色便是指出可能存在的邏輯謬誤。每一次討論後都會發現自己的論文又需要大肆修改一番,難免感到沮喪,但老師總會說:這就代表你進步了」。我想,最能表達老師循循善誘態度的,便是老師的經典名句:來啊,提出論點說服我」,此時對於激發學生駁倒老師的鬥志與思考邏輯完整性的建構都有一定程度的助益,也因此讓我在這種「打掉重建」的學習模式中,慢慢構築最好的樣貌

除了課業,老師同樣的也很關心學生未來生涯之規劃,了解學生未來規劃的初步藍圖後,會給予意見,並盡力提供所需的協助與資源。

老師真的是位很特別的師長,亦師亦友的與我們相處,平時與學生談天百無禁忌,吵吵鬧鬧像朋友一樣,誠摯的關心學生,也總能適時給予我們需要的指導與知識。謝謝老師讓我在科法所的成長適性又不受拘束,在這段期間老師給予的指導更使我培養往後所需的知識與積累相關的能力,讓我毫無顧忌又堅定地往前邁進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