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是全台灣第一個科技法律學院,也是全台唯一「由下至上」推動成立的法學院。為了感謝在建院過程中來自各方的支持,並推廣本院的教育理念,2015311日的上午,本院在台北花園酒店舉辦建院記者會,並於下午時進行感恩酒會,當天現場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感恩餐會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http://goo.gl/nPiZ8N
聯合新聞網:http://goo.gl/XpM3qI、http://goo.gl/LttWeo
中央通訊社:http://goo.gl/W0a5aL
蘋果:http://goo.gl/5sBiws
中央廣播電台:http://goo.gl/ucfPgL

 

311建院感恩餐會外場工作人員心得

碩一科技組 張信綱

  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於今年成立了為了感謝一直以來社會上諸多貴人的相助與支持,交大科法學院311日在台北花園大酒店舉辦感恩酒會,當天老師們全員出動,一早就來了好多揹著攝影器材、大包小包的記者採訪,接著是貴賓們陸續到達,到達的貴賓們中不乏法官、有名的大事務所合夥律師以及科技公司的董事長,交大的現任校長吳妍華校長及前校長張俊彥校長還有黃志彬副校長都有撥冗出席,很榮幸的是我們還邀請到了日理萬機的司法院賴浩敏賴院長立法院李貴敏委員以及科技部林一平政務次長也有於百忙之中參加。 

  身為當天負責於外場幫忙簽名籌以及引路的小小工作人員,覺得很幸運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台灣赫赫有名的大人物,還看到了我們學院的兼任老師們,像是高院台中分院法官林三元老師、高等法院法官邱忠義老師和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許美麗老師,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陣仗的活動,比原本自己想像的要盛大很多。真的很開心能夠在碩一進入就讀的這年與科法學院的成立相逢,相信我們的學院有這群優秀且關心學生的老師們還有社會的支持,交大科法學院以及交大科法所一定會越辦越好,祝福學院事務可以一切順利!

 

311建院感恩餐會內場工作人員心得 

碩一科技組 林伯勳

  很高興能有機會擔任這次建院感恩餐會的工作人員,這次的機會讓我能夠親眼見到許多平日難得一見的貴賓,也讓我有機會與許多傑出的學長姐們接觸,是一次相當難得的機會。在這次的活動中,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記者會,的二階段則為餐會,以下將別簡介當天的活動內容。

 

記者會

  在記者會正式開始前,劉院長與林副院長熱情地與提早到場的記者們寒暄,同時把自己辦學的理念與各位記者分享,雙方互動相當良好。記者會的一開始,劉院長詳細地介紹了交大科法學院的特色:國際化、實證化以及整合化。像是長久以來交大科法學院都擁有跨國模擬法庭比賽經驗以及海外法律實習經驗。此外,為了與法律實務及產業接軌,本院有「訴訟實務」、「法院、地檢署、法律NGO教學法律事務所實習」等課程。而且交大科法學院也將法學與其他專業領域整合,擁有數技之長,像是結合科技、生醫、財經、資訊通訊、工程等不同領域,並且於去年創設第六學群「社會正義、性別平權與勞動權益學群」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此外,劉院長簡介了交大科法學院的發展歷程、未來展望、光榮事蹟以及師資陣容。而且,林副院長更詳細地補充了許多交大科法學院的學生,在司法實習過程中的收穫以及所遇到的趣聞,像是曾經有學長姊到地檢署去實習而必須要看大體解剖,老師就特別叮嚀學長姐們要做好心理準備,以免法醫還得先去救昏倒的學長姊,之後才能繼續解剖。使得現場的數十位記者們,聽得興味盎然。

 

  這次的記者會也請到多位傑出的學長姐分享自身的經歷,像是曾經擔任立法委員法案研究員的黃任顯學長、同時具有土木以及法律雙碩士背景的張敦威學長於去年參加國際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辯論比賽獲選為佳調解人的呂馥伊學姊、今年赴新加坡仲裁中心實習的林誼勳學長今年赴新加坡智財學院實習的劉威克學長及尤謙學長,都在本次的記者會大方地分享他們的心得,並於記者會的後半段接受記者們的個別採訪,現場有問有答,十分熱絡。

感恩餐會1  

感恩餐會

  在餐會的一開始,交大的吳妍華校長特地以遠端連線的方式給予交大科法學院支持,並表達祝福之意。緊接著,司法院賴浩敏院長致上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演說,提到:「科技的進步是經濟發展與產業創新的基石,科技產業的投資,更必須有完善的法律體系以及審判的制度來做後盾,才能夠讓我們的企業全力以赴、沒有後顧之憂。國家競爭力的提升,法律是絕對不能夠缺席的。」並真誠地表達其祝福之意。

建院餐會-司法院長

  而貴賓致詞結束後,由去年合唱比賽奪得第2名的交大科法所「科法人聲」合唱團,帶來世界名曲「You raise me up」獻給與會的貴賓,感謝來自各方的支持與指導。之後則是用餐時間,各桌的貴賓都互動地非常熱烈,天南地北聊著各種有趣的話題,當天的酒會賓主盡歡、十分成功。

  這次參與建院感恩餐會的工作,除了讓我見識到更多不同的人、開闊我的眼界之外,也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交大科法學院,因此我更加慶幸能成為交大科法學院的一員,並且非常榮幸能見證交大科法學院的建立。而且這次的機會,也讓我發現到自己所具備的可能性,希望在將來我也能像這些與會來賓以及學長姊一樣,取得傑出的成就。

  更重要的是,祝福交大科法學院院務興隆、蒸蒸日上!

 

311建院感恩餐會合唱指揮心得

碩三科技組 呂馥安

  建院感恩酒會的籌備很早就開始了,但決定要合唱表演已經是二月中旬的事情。老師們希望能藉由歌曲,表達對所有一路上幫助過我們、陪伴我們成長的重要人物的滿滿感謝,因此唱You raise me up這首歌,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有幸能被指定作為表演的負責人,我被賦予了組成合唱隊伍並帶領練習的任務。從過年後到表演,不過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時間非常有限,因此我們更加努力練習,只期待能透過歌聲,傳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科法人聲成立至今,已經第三個年頭,每年都是由同學們自發組成,並沒有固定團員。大部份的同學都沒有受過合唱的訓練,但成團後年年屢創佳績,除了前年在第一屆獲得最佳舞台呈現獎之外,去年在第二屆更勇奪第二名銀牌。這顯示了科法學院的學生具備堅毅認真的特質,即便是課業以外的地方,也毫不馬虎,表現更不遜色。

  這次的表演,成員也和之前兩年組成不盡相同,許多同學是第一次參與練習。從第一次發聲的生澀模樣,到上台後的默契十足,充分展現了科法學院的向心力。他們練習時專注的神情,是令我最感動的畫面。謝謝栢垚、妤軒、誼勳在百忙之中仍願意參與;謝謝益民兩肋插刀,當我們唯一的男低音,聲音竟然沒被拉走真是太強了;謝謝馥伊、芙苗新生代加入,為表演注入活力;謝謝惠馨的情意相挺,是最可愛的獨唱者;最後當然要感謝雨臻、霈栩,是科法人聲中最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今天的一切因為有你們而圓滿。

   這個團隊,這首歌,專為最重要的您們而生。每一個您,都深深地鼓舞了我們。謝謝您們的陪伴,因為您們,我們得以茁壯,我們無所畏懼。希望今天的表演,讓您們覺得富足而溫暖。

感恩餐會2

 

 

arrow
arrow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