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
2015交大科技法律學院畢業典禮,於6月6日盛大舉辦,
今年的小畢典主題為「囍宴」,
象徵著畢業生即將離開科法學院這個溫馨大家庭,步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祝福學長姊們畢業後一切順利,
也千萬別忘了回娘家看看師長們和可愛的學弟妹唷:)

 

2015小畢典畢業生  
 

2012級  科技組  呂馥安
畢業生(2014小畢典總召)

  想起去年的此時,我們還在為學長姐的畢業典禮費盡心思,希望能帶給他們最棒的回憶,真沒想到轉眼間就輪到我們成為主角了。等待的心情是非常興奮的,從二月開始就看著學弟妹們開始規劃、籌備、約拍影片,見面時都會衝著我們神秘的笑,這些都令人越發期待典禮的到來。

  在收到邀請卡的那瞬間,我就忍不住驚呼。實在是太精美了,就跟收到真正的喜帖一樣!而典禮主題也就呼之欲出,原來今年的畢業典禮,將會是一場盛大的囍宴。送走畢業生,就像是老師們看著自己一手栽培的兒子終於成家立業,或是心愛的女兒即將出嫁一樣,帶著雀躍又感傷的複雜心情,學弟妹們真是創意十足!

  終於到了畢業典禮當天,我迫不及待的走進會場,看到的是滿滿喜氣的大紅色,工作人員繫著胸花,擔任喜宴的招待,親切而熱情;到處都有各式剪紙,美麗的花樣令人染上幸福的心情。

  典禮開始,老師們和畢業生一一被唱名入場,十分莊重,讓我感覺自己真的畢業了呢。劉老師與志潔老師的致詞令人動容,遙想科法所建院的艱辛,終於開花結果,而我們躬逢其盛,成為第一屆的畢業生,何其有幸!我們不會忘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法律人

  典禮流程相當順暢,首先在開幕影片裡,學弟妹可愛的身影不斷惹大家發笑,戲劇與舞蹈表演中,他們犧牲色相、賣力演出、勁歌熱舞,只為了讓我們度過開心難忘的一天;老師與貴賓的致詞,諄諄教誨,祝福滿溢;歡樂有趣的遊戲時光,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剪輯的影片笑中帶淚,無一不令人回味再三的。撥穗的過程,在學弟妹的協助下井然有序,上台接受撥穗的感人瞬間,將是我終身永難忘懷的記憶。最後還有全部學弟妹的大合唱,自創的詞曲非常用心,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精彩的活動與表演外,學弟妹對於細節的重視也是整個典禮最令人讚賞的部分之一,包括禮儀小組的專業表現,團隊合作的精神、臨機應變的能力,時間不僅掌控得宜,也讓來賓感覺賓至如歸。準備過程一定充滿挑戰而且辛苦吧,非常感謝他們在這重要的一天,給了我一個如此美好的畢業典禮。

  在科法所三年來的教育,讓我們蓄滿了足夠的能量與需要的配備,不管是知識上、技藝上、態度上,都能支持我們走入社會、踏進職場。乘載著老師的期許、學弟妹的祝福、家人的陪伴,我們將從科法學院出嫁,航向更美的未來,有更多勇氣迎向將來的挑戰。恭喜我們,畢業了!

 

 

2015小畢典工作人員  

2013級  法律組  羅惠馨
2015小畢典總召

  隨手點開相簿,喜氣洋洋的會場、蘋果與人魚公主、充滿祝福的紙飛機及畢業生們臉上的笑容歷歷在目,回想起三個多月與小畢典相伴的日子,喜悅及成就感早已遮蓋疲憊,留下的只有令人莞爾的回憶。

  這次典禮的主題-囍宴,來自於某位組長的高中回憶,雖非首創,卻十分符合小畢典的氛圍。在求學的日子,科法所的師長給予我們養分,使我們成長、茁壯,在畢業的那一刻,師長們已竭力將所有知識的能量、處世的哲理傳承給畢業生,並期許他們能在下一個人生階段開花、結果,這感覺不就如同父母嫁女兒嗎?於是,喜宴的圖像應然而生,希望透過喜宴,讓畢業生好好答謝師長們的教導之恩,也讓師長們及家長們能夠獻上祝福,歡送畢業生走向下一個旅程,於是我們將主題訂為喜宴,期待用它的笑和淚交織出今年的小畢典。

  夢境總是很美,而現實總是殘酷,籌備過程中,最常浮現在我腦海中的,是馥安的話,她說:「籌辦小畢典最困難的點莫過於,沒有固定的SOP。既不是嚴肅的研討會,也不是單純的同樂會」,如何在沒有SOP的情況下,讓典禮耳目一新,同時又要保有畢業典禮的固有元素,本有難度,再加上今年納入建院感恩餐會,讓典禮的氣氛營造及流程變得更為棘手,卻也更有挑戰性,多虧與組長們的腦力激盪,最後想出了讓師長、校友及家長們以主婚人的姿態,一同參與這場盛宴,順利融合了感恩餐會及小畢典。除了這個挑戰,繁瑣的行政流程也常讓我想大吼:「Let it go~」,我自認是個沒耐心的人,所以行政流程讓我很頭痛,但事實證明,一個活動能否成功,這些小細節往往是關鍵,經過小畢典的洗禮,讓我更能心平氣和的處理這些魔鬼的細節。每次辦完所上的活動總有不少收穫,除了發現自己有面對任何挑戰的無限潛能,也能藉此改掉自己的陋習,學著更沉著、細緻地去處理每件事情,很高興我能擁有這個改變自己的機會。

  今年的典禮能夠圓滿結束要感謝好多好多人。首先要感謝敬愛的珮瑜姊姊(太全能了所以晉升「王大仙」),以及我最親愛的組長們。謝謝珮瑜姊姊忍受我無所不在的騷擾,問你任何事情都有求必應,回家以後還能夠為我解惑,真的是超猛!深深覺得你身體裡住了熱血的活動咖靈魂,謝謝你當我最大的後盾。接下來是我最愛的組長們,噁心的話我無法說太多,感謝你們答應與我一同完成這個任務,能夠跟好朋友一起辦活動很幸福,你們總能給我安心的力量,更幸福的是辦完你們還願意跟我做朋友XD以後還要一起手牽手走下去喔!當然,還要感謝其他碩一、碩二的工作人員們,我想我的龜毛與囉嗦,應該對大家造成不少壓力,但很謝謝大家大多能夠諒解並且配合。碩二的夥伴們,很高興我們終於要從辦活動中畢業了,接下來就一起過退休生活,潛心學術研究吧!!碩一的學弟妹們,你們真的很棒,知道你們大多背負著國考、計畫的壓力,還是很盡力地完成份內工作,都希望你們能在小畢典中找到收穫,不管是當作生活的調劑或是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接下來就專心往目標前進吧!!

  最後想對親愛的學長姐們說,對於你們先前的照顧,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感謝,只能把這場囍宴化作畢業禮物獻給你們,希望你們喜歡!就帶著我們的祝福,放心地飛往你們的夢想之地吧!!

 

2015小畢典自創歌曲表演  

2014級  法律組  陳思妤

  小畢典是科法所下半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也是所上最溫馨的活動!碩一、二分成美工組、影片組、活動組,分別進行會場布置、影片剪輯、表演節目的籌備。一開始收到小畢典的工作信,會質疑為什麼需要辦這樣的活動?學校不是有大畢典嗎?小畢典撥個穗就好了有需要這麼麻煩嗎?還要在繁忙的課業、研究計畫中,抽出時間來準備表演、美工製作,真的有必要嗎?

  這次我被分配到影片組,和妤軒學姊、昕穎一起負責師長祝福影片;原本從來沒有剪輯過影片,也不了解相關軟體的使用,三個月中進行了邀請、拍攝,學習剪輯,再經歷了好幾次的驗收、修改,雖然辛苦,但是最後完成最終版本、在典禮上放映的時候,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同時,在籌備的過程中漸漸發現畢業生都是平常對我們照顧有加的學長姊,並且所上很多資源、機會都是學長姐為我們打拼開發而來,就會了解到為他們準備一個精采、感人、記憶深刻的小畢典,都是值得的,應該的。

  除了送走畢業學長姐,這也是最後一個碩二學長姐主辦的活動了,之後的第19屆全國科法、2016年的小畢典和大大小小的座談會、研討會,都要由現在的碩一一手包辦;很感謝透過協助舉辦小畢典的機會,可以讓我學會剪片和口風琴,也很希望等到明年我們負責小畢典的時候,也可以給明年的畢業生一個歡樂、精彩的畢業典禮!

 

2014級  法律組  闕士超

  今年籌備小畢典,我的角色是擔任開幕影片演員和中間串場的舞者。科法學院今年的主題饒富趣味,「囍宴」代表的是對於畢業生出嫁的祝福,而我們的角色就是讓這些即將出嫁的學長姐有一個非常別緻的小畢典。

  其實演出開幕影片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雖然大學時代就曾經因為籌備營隊而演戲,但是從來沒有面對鏡頭,演出雖然是喜劇帶有一點文青感的影片。所以中間松逸學長也花了很多時間做技術指導,也很辛苦的剪片,才讓這一部影片獲得好評,在這邊要獻上我最大的感謝!當然柔慧和我的對手戲也真是辛苦她了,因為我們最後還必須穿上古裝,鳳冠霞披的悶熱以及不舒服還要很投入地完成這個角色確實不簡單!

  至於舞蹈部分,當初其實選定要跳小蘋果時是鬆了一口氣的,因為不需要有太多困難的舞蹈動作。但即便如此,我們小組也花了很多時間排練,感謝庭緯因為以前大學時代熱舞社的底子很專業的指導,才讓這一整個舞獲得大家的讚美!在排練過程中,真的很感謝惇議和益民在戲劇和跳舞表情的創意,讓這一支舞充滿戲劇的張力。雅雯和彥含也很努力配合我們這些過分投入搞笑的男生,真的很辛苦她們!再來,當然是「今天妳要嫁給我」合舞的部分,我一開始看到菀萲學姊編的舞本來以為我沒辦法記住舞步,但是她很擅於拆解動作、讓我們這些沒有跳舞底子的「肢障」可以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這一支舞是大家同心協力完成的,雖然排練時間並不多,但是大家還是努力地去擠出時間自己練習,這些都是我很感謝的部分。

  另一個很印象深刻的是:今年一改以往邀請科法人聲的同學唱畢業歌,而改以校園民歌的方式呈現,對於我而言是很感動的。校園民歌是學生時代的記憶,吉他和口風琴的伴奏更是讓大家記住這學生時代最美好的盼望。對於我的意義是,即便像紙飛機一樣,嫁出了科法學院,但是要永遠記得那份學生時代的熱忱、初衷,在法律的專業中得著最年輕的想法,造福更多的人!

  最後我要感謝惠馨學姊很有組織的帶我們完成小畢典的任務,如果不是她擔任總召,我們也許沒辦法在快樂的氛圍下依然有效率地完成所有事情!

  祝福學長姐畢業快樂、在夢想中生活茁壯!

2015小畢典大合照

 

2015小畢典大合照2    

 

arrow
arrow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