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陳鋕雄 副教授
主講人:秋元奈穗子 博士(Dr. Naoko Akimoto)

時間:2016年3月3日(四)13:30-15:00
地點:交通大學光復校區管理二館MB1068研討室

活動簡介:
  秋元奈穗子博士畢業於日本東京大學法學部,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法學碩士,曾長期任職於日本國際商務律所,現任日本厚生勞働省醫療研究開發機構研究公正•法務部調查役,並將擔任美國耶魯大學科際整合生命倫理中心客座講師。自20世紀下半頁以來,為促進處方藥的安全性,美國FDA管制、產品責任法、防制不實請求法、和產業自我管制間的互動,已形成一套資訊法律體系。本演講將介紹此法律體系的兩個層面:上市後安全資訊通報及與病人間之藥品資訊溝通。在此二領域,美國FDA標示管制及產品責任法看似彼此不一致甚至互斥。但從資訊體系整體來看,這些法規影響並分別促使製藥公司、醫師與病人對藥品資訊進行溝通,以促成藥品使用安全之目的。

 

秋元奈穗子博士(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