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榮幸有這機會,向有志報考交大科技法律學院的各位分享考試經驗,係因網路資源當中,有眾多學長姊們豐富、完整的考取經驗分享,故在本篇當中,我將針對入學考試時「面試」部分,加以說明並給予考生一些應考建議做為參考。

一、知己知彼,才有明確的準備方向

  在書面審查階段脫穎而出後,面試階段,便是教授們經由面談的方式,來確認考生是否符合書審資料中所陳述的特質及能力,所以各位在準備前階段的書審資料時,縱然需要竭盡所能的包裝自己、呈現非凡特質,然而同時也需要思考,於書審資料中提及之內容,是否確實能在面試時通過教授們的驗證。

  面試流程大致分為兩部分進行,首先是考生進行三至五分鐘自我介紹,而後是教授們與考生的問與答。當考生們在開始進行自我介紹時感到緊張、膽怯,不需要過度反應,以下建議與準備方式將協助你盡快適應考試的節奏。

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在準備面試的開始,首先,服裝儀容在各式場合和情況都是至關重要的!畢竟奧運冠軍菲爾普斯,應該會選擇高科技泳裝而不是比基尼在世界舞台上大顯身手。所以建議考生以「整潔」、「正式」作為服裝穿搭的主軸,讓人感到有精神,也讓教授們感受到你對面試的重視程度;而在自我介紹的語言選擇,強烈建議考生用「英語」作為呈現方式,如此一來能讓你的介紹有變化性,同時讓教授們對於考生的英語口說能力有初步了解。

三、簡報與時事評論,展現風格與能力

  不論在準備簡報與書審資料時,結構完整性是非常重要的,考生應將自己過去經歷、現今實況以及未來對交大科法學院的展望及目標緊密結合,並且不斷表達自己就是交大科法學院的最佳人選。簡報呈現上建議考生們可以多以「圖表」、「圖片」來取代繁瑣、冗長的文字敘述,藉此讓教授們更快理解、掌握考生想要傳達的內容與故事,同時讓簡報呈現更加生動;對於時事評論部分,建議考生們可自交大科法學院的六大專業領域配合時事來選取題材,並且對於案件內容注入自己的意見及評析,使教授們能掌握你對專業領域的學習狀況及想法。

   

温唯辰 個人照片.jpg

四、努力、堅持永遠是成功不二法門

  在考試壓力環伺下,說要完全不緊張絕非易事,所以在此建議考生們,在面試正式登場前,可以徵求師長與朋友的協助進行模擬面試,藉此使自己適應面試時的緊張及壓力感。考生們可以藉由交大科法學院的網站、部落格等網路資源,獲得學長姊們的考試經驗分享、考古題等考試資訊,從中找尋模擬面試進行方向,同時也可以稍加準備有較高出題機率的題目。

  正式面試時,考生們不需過度緊張而自亂陣腳,教授們都是非常和藹、親切的,僅須時常提醒自己要保持輕鬆、面帶微笑,便有助於提升自己的臨場表現。最後,如果考生們能夠透過不斷的演練與改進,如實執行上述的面試要領,相信考生們都能將自己最好的表現呈現在教授們面前,成功贏得每位教授的心,預祝各位考試順利,期待未來與各位在交大科法學院一同努力與奮鬥!

 

1473857174-331674003_n.jpg

  

台大場:
  10/5(三)中午 12:30-14:00
  萬才館2101 

政大場:
  9/29(四)中午 12:30-14:00
  綜合院館103

交大場:
  9/30(五)晚上 18:30-20:00
  浩然國際會議廳B廳

  凡完成線上報名者,參加台大場、政大場即贈麥當勞乙份!

  交大場贈送「宵夜」雞排&珍珠奶茶乙份! 欲報從速!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sDQCAEhgpgQ3PrF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