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標準必要專利(SEP)向來是資通訊產業智財戰略布局的兵家必爭之地,近年來全球標準必要專利在專利法上與競爭法上的爭論,發展地廣泛且深入,實值得各界密切地注意。2017年12月,美國加州中區地區法院作成最新的FRAND權利金判決TCL v. Ericsson案,同時運用可比較授權、由上而下兩套方法論進行計算並交叉驗證,開啟FRAND權利金計算的新頁。2018年1月歐盟執委會繼中國、韓國與我國之後,針對高通公司濫用市場地位排除競爭者的行為裁罰9.97 億歐元,再度引起各國的關注。本研討會特別聚焦標準必要專利相關議題,邀請國內外學者與實務工作者進行深度剖析與討論,期能借鏡外國行政管制與訴訟實務之經驗,為我國司法實務與產業界在標準必要專利的討論上注入活水。

時間:2018年5月9日9:00~17:00

地點:交大電子資訊中心第四會議室(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報名網址:http://conference.itl.nctu.edu.tw/conference_list.php

費用:

1.一般人士:1000 元
2.交大科法學院學分班學員:500 元
3.交大科法學院師生:0 元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法學會、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協辦單位:交通大學企業法律中心

螢幕快照 2018-04-19 下午2.24.08.png

螢幕快照 2018-04-19 下午2.23.50.png

 

arrow
arrow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