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是交大科法所年度大獻:"Life of ITL"上映的大日子!

轉眼間又有一群優秀的人們在這裡成長茁壯,並準備展翅高飛。

一定會捨不得,一定會想念,

不過,我們一定會笑著祝福你們 :)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BxnOFzP8I

 

pic19

 

科技組碩二 李玄
2013年科法所畢業電影導演

 

不知不覺間,碩二下的生活驀然展開,彷彿還看著敦威學長被一致當選總召時的場面,如今,竟也發生在我的身上。科法所畢業典禮,在我的想像裡有著許多不同的意義,去年穿上畢業袍參加小畢典的學長姐是否真的從此見不到面了?那些尚未穿上碩士袍的學長姐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回來參加小畢典的呢?小畢典一詞或許已經超出它原本的字面意思,它不僅僅是一個恭賀畢業生的典禮,更是讓所有科法所學生緬懷過去科法所種種,並讓他們帶著這些回憶、收穫與同學們一同邁向未來的儀式。正因為如此,我希望能將小畢典的焦點著重在畢業生身上,重播那些科法所最美好的回憶片段,並希望學長姐們能帶著這份感動,邁向下一個人生的里程碑。

 

        然而,在籌備的過程中,事情總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擔任總召一職真的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以前大學生活擔任過許多不同活動不同職位的組長,但當現在要統籌運作一個活動的全部時,這個負擔就變得有那麼些不同。擔任組長時,總是會為了整個組謀福利,與組員們可以一鼻孔出氣對抗不合理的要求,但當職位變成總召時,才知道有些看似不合理其實是有原因的、有些要求其實是為了能使活動的運作能更順利,當身處的角色不同時,需要考慮的點、考量的事也變得如此的不同。除了面對不同的事情,面對不同的人也是一大挑戰,要能運作如此龐大人員編制,如何良善的溝通就變得非常的重要,由於科法所的學生幾乎都有著不同的背景、有著不一樣的思考、不一樣的意見,要如何能傾聽大家的意見,綜合得出一個最佳的方式能使多數人能夠接受、理解,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但我很高興我想做到了。

 

pic12  

 

        一直到了小畢典當天,所有的一切彷彿仍不是那麼真實。當天半小時的茶敘時間彷彿完全不夠用,學長姐們的愉悅充斥著整個會場,幾乎沒有人去動餐點,因為所有人都在忙著與奮鬥三年的同儕拍照、與陪伴著自己從不放棄的師長們合影,以及那些陪伴自己走過無數個階段的家人留念。而隨著影片播放著科法所的片段,看著與自己一同做傻事的夥伴、過往生活的照片,以及師長們留給畢業生的祝福,許多學長姐與老師更因此激動落淚,不是因為感慨著科法所的辛苦、不是因為終於能畢業離開科法所,而是知道自己即將要與一同奮戰的夥伴分離、而是意會到自己即將離開老師們羽翼下的保護,當節目進行到撥穗時,我相信所有在會場的人,不管是畢業生、工作人員或是家屬們,都能看到師長們對於畢業生的驕傲、肯定與不捨,但是正如同先前我對於小畢典一詞的體認,也希望能帶給畢業生小畢典一詞不同的意含,期盼學長姐們能帶著今日小畢典所回顧的科法所種種、帶著在科法所所學到的收穫、帶著師長們給予自己的肯定與認同,與身旁陪伴著自己的夥伴們一同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

  


 


碩三法律組 李琦

應屆畢業生

 

其實超不安的。

 

好像昨天才懷著忐忑踏入交大,轉眼卻已經要告別;還有那麼多的未竟之業、那麼多無法斷捨、那麼多自我懷疑呢,而竟就要畢業典禮了,何其矛盾。

匆匆衝進電資大樓時還真的有點慌張有點惶恐,直到門口報到處學弟妹熟悉溫暖的笑容讓我瞬間安心,是啊,無論多麼傻氣的不安都還有你們在啊,你們已經營造出一片蔚藍的天空,而我們準備迎風遠颺。(此時,家中的老爺、夫人和大小姐們一行人立馬被茶會的點心、栩栩如生的老虎和小船、還有可愛到爆表的海豚氣球完全擄獲。)

我們在座位上竊竊私語、躁動,然後隨著樂聲光影一起進入少年ITL的世界,留戀最後一次聽講,最後一次看到學弟妹們專業自信的笑容,最後一次與99級的大家齊心協力搶答,跟著鏡頭回顧生活點滴。

在青峰呢喃也似歌聲中,我們與老師一起穿過所上,足跡踏遍每一個角落,板書的筆畫字句裡滿是鄭重的叮嚀,而學弟妹美麗的合音裡祝福盈盈。那心意太過鄭重,我不知如何承受,更無以回報。

然後突然燈就亮了,突然就要撥穗了,就要跨過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上台前我們還有餘裕為彼此整理儀容,一上台腦中就一片空白不知所措,突然就好感動,好感激、好感傷。

當一切不得不接近尾聲,工作人員名單不等人地掠過眼前,回憶突然湧上我心頭。三年來每一個不眠的藍莓夜,每一次出遊,為每一份報告和每一場活動燃燒的肝,每一次我們相約在茶水間、小七、二餐、麻辣鍋、熱炒店、lounge bar、還有校園裡每個角落裡的討論與歡笑……那是如斯真實的青春與時光啊。 

 

pic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