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5096_10203020127402069_3917259811505700222_o  

再會啦,心愛的有緣的人!

祝各位學長姐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小畢典--開場: http://youtu.be/aroOYlyNeNA
小畢典--老師祝福: http://youtu.be/ThSQAPG_e8c
小畢典--閉幕:http://youtu.be/Jp5PwBhEGlQ

 

 

 

2011級 科技組 李 玄
2013小畢典總召

時間總比想像中過得還要快,彷彿還坐在台下聽著學長姐們在台上分享的新生座談會,一下子,場景便轉換成在台下看著學弟妹為我們舉辦小畢典,雖然,大部分的我們都還只是畢業生「候選人」,但終於坐在國際會議廳、終於吃到活動的茶點,一瞬間,彷彿真的有畢業的感覺湧入腦海中。

今年小畢典的主題是Line福爾摩斯篇,會場內到處都可以看見學弟妹的用心,無論是報到桌、外牆、舞台前方, Brown熊與Cony兔無不充斥在各個角落,規劃用心之程度讓我差點誤以為Line公司有贊助這場活動。飛往倫敦的機票上附有QR code,把所有科法所的畢業生在出發前全都加入了Line好友中,我知道,就算將來不能像現在那麼頻繁地相處,但我們仍是那麼的緊靠。

燈光暗了,整個國際會議廳開始飛往英國倫敦,但本次旅程的一開始我就被媚味十足的熱舞給震懾住,原來,科法所不僅有火辣性感的學妹,連學弟都是強力的發電機,將台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我想,這趟旅程一定會是一次最精彩的故事。

10321050_880211971994691_6376702619686878011_o  

倫敦到了,但我們的旅程卻尚未結束,因為要想能順利畢業,還須解開Boss留下的關卡、得到傳說中埋藏在科法所的寶藏,才能夠通過考驗。謎題橫跨科法所五大領域,我卻有著無比的信心可以通過考驗,因為,陪伴著三年的夥伴們是如此的讓人信賴。卡方檢定、議程組守則、建中老師喝的咖啡、在方老師的背包、耕文超嗨的三天三夜、鈺珺學姐強大的Google技巧、瞬間認出倪老師的能力,沒有一項難的倒我們,一道道的謎題更喚起了我們在科法所的種種回憶,原來我們已經一起經歷了那麼多。

終於找到了寶藏打開一看,裡頭滿滿是師長們給予我們的祝福。是的,學習沒有畢業的一天,我們不會忘記法律人的特質,永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出去後,我們會好好的過日子,也會好好的大吃一頓並且努力恢復原狀;我們將期許自己,永遠懷抱那些在科法所學到的知識與真理,對社會持續保有熱情、對專業持續充實,做個勇於挑戰、追求自我、懂得奉獻人群,並且享受為人群服務的科法所畢業生,希望能為生養我們的這塊土地,持續奉獻。

寶藏似乎不只有一個,細數青澀的我們終於退變成現在的模樣,在科法所印象最深刻的事真不少、在這裡結交到的夥伴更是那麼的珍貴,看著照片一張一張的轉換,許多畫面也在腦海中不斷地飛逝,想說的話怎樣也說不完,原來,我們真的要畢業了。

旅程的終點,就由科法人聲來做個總結,因為,那是一段付出許多時間、氣力,與同學和學弟妹間一起努力奮鬥的過程。正如同在科法所經歷大大大小的活動與研討會一般,科法人聲正彷彿是這些活動的縮影,雖然不如正式在比賽時的完美,但讓我重溫到了在科法所所有的青澀、酸甜、與美好。祝福所有2014年科法所的畢業生,未來我們仍會是最完美的搭檔,畢業快樂。

10448394_880219535327268_1710589848975918933_o  

2012級 科技組 呂馥安
2014小畢典總召

相信對許多人而言,畢業典禮是人生中隆重的大事。學長姊們人生中重要的那一天,交由我們來規劃,讓我感到十分榮幸。最希望的就是能夠讓學長姐們在這一天感受到三年來辛苦的點點滴滴都成為甜美的果實,也讓所有親友為畢業生感到驕傲。現在坐在電腦前的我,仍久久無法忘懷畢業典禮結束時如釋重負的感受。2014年科法所小畢典籌備團隊,我們終於做到了!回想珮瑜那通說我當選小畢典總召的電話,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沒想到轉眼間小畢典就已經結束了。真的很感謝所有人的幫助及包容,半年來的準備過程歷歷在目,絕對是我一輩子的難忘記憶。

回想這一路籌備小畢典以來,最困難的點莫過於,沒有固定的SOP。既不是嚴肅的研討會,也不是單純的同樂會。要籌備一個快樂的、溫馨感人的活動,同時要注意老師和貴賓致詞、頒發畢業證書、撥穗、畢業生致詞等等這些畢業生們的重要時刻,是典禮的重點,就跟研討會的議程一樣,事前的練習與細節規劃要盡善盡美,當天流程才會順暢。嚴肅及歡樂的界線要拿捏得宜,取決於籌備團隊所決定的風格。籌備的第一步,就是要確認想要營造的典禮氣氛為何。

我自己去年是活動組組員,對於小畢典的認知,以為就是一大堆活動的組成。直到自己主辦,才知道這個活動要注意的細節,遠遠超乎我想像。總召的工作是要統合所有組別,讓小畢典的各式活動、美工組的作品、影片組的影片,呈現出一致的風格,並且要考慮到其他流程的進行方式,相互配合,整個典禮才能流暢進行。 

在這個活動中,首先要感謝的是劉老師的支持,與所有老師的參與。老師放心讓我們籌備一切,並且當天用掌聲與笑容,給予我們莫大的信心。再來,我最最感謝的就是五位組長。從1月到現在,我們開過無數次會議,到了5月,幾乎每次開會都到半夜12點1點,只為了有最完美的呈現。組長們都非常辛苦,除了自己組內的事務外,對於典禮流程的進行都要了解,才能互相配合。

感謝活動組組長小刊,今年活動特別多,除了固定的組長會議之外,私底下我們也一直討論活動的各種細節、呈現方式,幾乎每天都在通信、傳訊息。有了小刊的支持,每個活動最後的呈現都很精彩,我感到非常驕傲。

感謝影片組組長柏宏,影片永遠是每年的重頭戲,掌握全場氣氛,凝聚所有人的注意力。而影片組今年除了小畢典的影片之外,還要支援校友大會的影片,兩個活動中用到的影片多達11個,負擔真的很重。這些影片後來獲得大家一致好評,柏宏功不可沒。

感謝美工組組長嘉顯,嘉顯對於自己的作品很要求,因此常常關心組員的進度,和組員討論構想,並隨時做調整。今年除了固定的場地布置之外,還有一些額外的工作量,嘉顯便自行囊括剩下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感謝行政組組長子瑩。有甚麼問題,丟給她一定會有答案。畢業生座位、撥穗順序、會議記錄、工作人員餐點、預算,每件事情都井井有條,從來沒讓我擔心過。畢業典禮前一天,還陪我一同忙到凌晨三點,當天更是盡責的內場場控,內心的感激無以言表。

感謝器材組組長履洋。履洋做事情乾脆有效率,總是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情就都完成了,除了清點器材,還要支援行政組,當天更是掌管最重要的設備、燈控、音控等等,應付各種活動的需求和突發狀況。我感到無比幸運,可以擁有他們五位作小畢典的組長。

再來一定要感謝超棒的同學和學弟妹們。首先是舞蹈組的大家,這次的舞者們真是軍容壯盛!菀萲跟馥伊編了四支舞,又帶大家練習,真是辛苦了,恭喜你們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成功嗨翻全場!再來是超用心的遊戲組,除了貼心設計每一位畢業生專屬的題目,在遊戲的進行方式上面調整了無數次之外,一直試玩,修改投影片、準備小禮物,能夠玩到這場遊戲真是太幸福了!謝謝戲劇組同學,第一次在小畢典中有戲劇呈現,大家都很緊張,還好最後笑果十足,不罔大家賣力演出!謝謝影片組的組員們辛苦耐心的剪接,包容我們挑毛病挑不完,一直改到每支影片都是完美的,你們真是太棒了!美工組的夥伴們超認真,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你們的成果時,我只能用傻眼來形容,既精緻又大氣,當天連參加隔壁EMBA畢業典禮的人都來和我們的布景合照呢,真是太有魅力了!謝謝合唱組同學在比賽後願意再次集合練習,讓小畢典有個溫暖的結束;感謝思翰、慶媛、律欣、栢垚願意當可愛的布偶,跟著音樂扭動、供人拍照,熱到不行又很累;謝謝淑蘋擔任司儀,聲音甜美、氣氛絕佳;謝謝瑋倫從頭到尾為了設備忙進忙出;謝謝思宇幫忙美工組製作徽章;謝謝慧中支援拼圖製作;最後當然一定要謝謝珮瑜回答我大小問題、搞定一切,有妳就好安心;你們都是小畢典堅強的後盾!

典禮當天中午還緊張的吃不下東西,覺得預演和彩排永無止盡,然後茶會時間突然就到了,老師們出現、笑容可掬,學長姐們出現、溫暖熱情;而典禮一開始,時間就像用飛的一樣,每個嘔心瀝血的活動、影片都在轉瞬間結束,看到老師們和學長姊的笑容,真是感到比甚麼都還開心。典禮進行到後半段,學長姐的畢業生致詞歡笑淚水交織,撥穗的時候學長姐和老師擁抱,更是讓我感動落淚。畢業典禮的意義由此彰顯,收穫、感謝、傳承。在學長姊面前延展的是一條康莊大道,相信學長姊們都能展翅飛翔!

魔鬼藏在細節裡」,是辦這次活動的深刻體悟。小畢典擁有的不只是活動、影片、布景,更重要的是要如何串聯,還有接待、撥穗、致詞等等,要照顧到所有人的需求,要能應付所有的突發狀況。所有工作人員缺一不可,這個活動是所有人的心血結晶,從中我學習到了許多。學長姊的笑容是最大的寶藏,而能和優秀的同學、學弟妹們共事,則是我最大的收穫。祝學長姐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10454500_10203020091121162_2437741767865016397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