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科法所招生說明會是本所一年一度的大活動,
從暑假開始,就緊鑼密鼓地籌備、規劃,
就是為了舉辦一場讓有志進入科法所的你們,
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今年的招生說明會,在10/1畫下完美句點,
經過了一個月的沉澱,我們的總召大人和工作人員,與你們分享他們的甘苦談!

招說會海報final  

招說會總召
2013級 法律組 呂馥伊

fuyi

  去年參加招說會的記憶還溫熱,沒想到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換我們要去對別人訴說科法所的理念。當初接下總召其實非常地緊張,也沒有把握能好好帶領大家。多虧有大家齊心協力的奮戰,三場招說會才能圓滿落幕。
  台政場負責人尤謙、誼勳,幸好有他們幫忙居中協調、配合,肩扛起每個場次的成敗,替我承擔了非常多事務,非常感謝他們。宣傳組的同學們也非常辛苦,招說會的踴躍出席,他們功不可沒。還記得我與三位組長佩辰、栢垚和律欣開線上會議時,無不是絞盡腦汁,討論最有效率也最省錢的宣傳方式,透過網路粉絲團的設置、安排實體海報張貼,乃至于後來針對交大場次的同學製作不同的文案傳單進行宣傳,親力親為,更帶著學弟妹們熟悉個小行政上應注意的細節等等,讓人很是感動。
  投影片組的組長們,湘婷、真漢、伊君,協助學弟妹整理推甄過程的精華、製作投影片,希望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傳達出書審、面試技巧的精華。還花時間跟學弟妹們確認細節,陪他們練習,整個分享程序成功的關鍵,多虧他們的幫忙。
  行政組長霈栩、雨臻、品萱,除了事前規劃餐點,整個招說會的程序都由組員們一手包辦,簽到、發放會議資料、場內外安排座位、發放餐點等,每個人都發揮一人立起的精神,責無旁貸地處理每個細節。
  籌備的過程相當緊湊,從海報製作、安排每場次工作人員及餐點、控制預算、確認細流、場地租借等等,從無到有,讓我感受到科法所上下團結一心的凝聚力,更慶幸當初的選擇。招生成效如何倒是其次,重點是宣傳法學教育無限的可能,讓我真心感受到科法所是個大家庭,每個人都被善待、重視和關心。
  三場招說會,有許許多多令我感動的事,例如看到有從彰化、台中、花蓮,甚至更遠地方遠道而來的人,還有媽媽幫兒子從台南上來聽。簽到時都會忍不住問:您是特地從XX上來嗎?當他們說是的時候,胸中無比激動,覺得我們不只是辦說明會,我們在做的事情,真的有可能影響一個人的生命,讓他做出重要的決定。
  每個場次也都承蒙學長姐回來分享,無不是排除萬難,卯足全力,更讓我覺到科法所校友網絡的緊密。在各個方面,科法所一直以來都在走不一樣的路,或許還不夠成熟,還在跟學生一同成長、摸索,但師生齊力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件事的本身就珍貴無比!
  學長姐傳承給我們的招生說明會的棒子,跑完圓滿、路途豐碩的台、政、交、東吳一圈,學弟妹們,接下來,換你們接棒,加油喲 <3

 

接下來也請到三場次參與的同學分別說說他們的心得!

 

交大場行政組長
2013級  法律組  吳品萱

  所上最重要的一項盛事—招生說明會,在總召及各場負責人的帶領之下,密集的在暑假期間籌畫、準備。很開心能夠參與招說會籌備,雖然籌畫過程繁瑣,但也因此讓我得到很多經驗與增進溝通能力。
  與所上老師聯絡時,深刻感受到老師對於此次招說會的重視與投入,非常謝謝老師的包容與協助,讓我們行政事務的聯絡與統整順利。招說會當天,老師關心我們用餐與否、事前場佈的小提醒、會後對於有志報考科法所的學生的問題耐心回答等,整場招說會都能感受到老師對於招說會的全力支持,非常感謝。另外,也非常感謝招說會當天受邀回來經驗分享的葉國良學長、劉威克學長,學長們熱血與專業的經驗分享,相信台下的同學們也感同身受。
  最後,感謝碩二同學們與碩一學弟妹的包容與幫助,對於分配的工作都很盡力完成,讓我們當天的行政流程順利且完美。特別感謝我的同學們,同時也是另外兩場的行政組長:蔡雨臻(台大場)、吳霈栩(政大場),對於完全沒有行政規劃經驗的我,總是能耐心的解決我的疑惑,三場次相互支援並且隨時提醒彼此繃緊神經;特別感謝招說會總召、同時也是交大場負責人呂馥伊,以及宣傳組長郭姵辰與投影片組長石伊君,雖然交大場是今年第一場,難免小小緊張,但大家同心協力,發揮團隊精神,達成神聖使命。碩一學弟妹們,明年就交給你們了,加油!

nctu (交大場工作人員)

 

台大場工作人員
2014級 科技組 張信綱

  去年大四的自己,曾經也是坐在台下聽招說會的一員,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天真的能夠進入交大科法所並親身參與這個活動的籌辦,因為當時的招說會對有意要報考的我,就像開啟了一道新的窗一樣,因此希望今年的台大場也能夠帶給學弟妹們滿滿的收穫。
  我這次主要參與的部份的有整理報名的名單,還有當天幫忙貼海報、舉牌、發傳單等等。從開放報名一直到招說會前一天,每天都看得到有新的學生報名,而學生們不僅只有台大的,還有來自各地各所不同的學校,其中也不乏在職人仕。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所上的老師們也跳下來和學生們一起幫忙,俊元老師和敏全老師直至招說會開始前都一直和我們舉牌的同學們站在一起,交大科法所的老師和學生們是如此貼近,就如當年在台下聽到的一樣,交大科法所是個以學生為主,老師們非常關心學生們的所。
  當天等待入場的學生們果然大排長龍,負責行政組的學姊幾乎全程都沒有休息的時間,要注意設備還要有回饋單等繁雜的事項,大家都希望能夠盡可能提供給來參加的學弟妹們想要的資訊,還有讓大家知道交大科法所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就像所長志潔老師所說的,招說會舉辦的目的,不僅是為了想要報考交大科法的同學們,也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有這樣的一所學校、這樣的一群老師,是努力在改善台灣法學教育環境的。
  招說會開始後,我全程都站在台下聆聽,聽著老師們在台上說的話,就像去年一樣,與其說是心底又升起了滿滿的感動,不如說是又受到了強烈的撼動。因為真的就如各個老師所言,所上的師資堅強,老師們很用心,並且全力培養學生們成為有競爭力、不一樣的法律人!
  今年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的帶領與指導,學長姐們耐心又貼心,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輪到我們時,我們也可以辦一場像今年一樣漂亮的說明會。

ntu(台大場工作人員)

 

政大場工作人員
2014級 法律組 吳家欣

  很高興有機會回到母校政大,在招說會上與同學分享自己的推甄經驗和心得。猶記去年此時,自己也是台下近百雙渴望的眼神之一。看著台上學長學姊自信精彩地分享,既是佩服,也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接下傳遞火炬的責任。
  為了籌辦政大場的招說會,所有政大場的工作人員早在數週前就開始如火如荼地籌備。除了透過facebook社團、粉絲專頁分享資訊,力求招生訊息無孔不入地滲透到每一個人心中,我們也親赴政大張貼海報、課前宣講,為了所上參加的第一個活動,宣傳無不卯足全力。而接下推甄經驗分享的我和偉綺,一個月前就開始製作投影片與分享練習,期間很感謝景文老師、誼勳學長、真漢學長陪伴我們準備,並在每次練習後提供許多寶貴經驗讓我們改良與修正,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所有學弟妹面前。
  招說會當天,難掩內心的興奮。因為回到母校本身就是件足以令人開心到爆炸的事,而想到今天有機會可以把交大科法所介紹給更多人,更是無比期待。一大早就開始忙於裝置設備,不僅同學齊心協力,而所上老師也幾乎全員到齊,展現科法所超強大的團結與凝聚力。近中午時,我們開始在熟悉的校園各處密集宣傳,口號喊得震天價響,連有著年輕靈魂的俊元老師看到,都忍不住加入我們的行列呢!
  今年的招說會,老師們依然真摯地暢談所上的教學理念,為許多迷惘的學子們提供生涯的建議與擘劃。想起去年徬徨的我,聽完招說會後內心滿是震撼,似乎找到了一種期待的發展方向,甚至立刻將滿溢的欣喜打電話分享給媽媽。也正是去年的招說會,篤定我投考交大科法所的決心。準備輪到我們分享時,在不足的時間壓力下,本來猶豫要不要多講,站上舞台後,彷彿受到台下眼神的感召,我還是選擇脫稿演出,取捨一些內容,把當年面試的感動真誠地分享給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從自身經驗出發,希望大家可以獲得一點不一樣的收穫。
  終於,在交大科法所的第一個活動圓滿完成!很感謝每一位老師的全力投入與協助;感謝招生說明會總召馥伊學姊、政大場總召誼勳學長、分享組真漢學長、宣傳組律欣學姊,在公忙之餘仍帶領著我們這群青澀的小碩一(好像講到一年級總是青澀)歷練成長;謝謝偉綺與政大場所有的夥伴,很開心能和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這份任務,看著被擠爆的103還有被拿光光的簡章與麥當勞(咦?),心裡有不少成就感。有道是近鄉情怯,回來親愛的母校,內心時時刻刻都充滿著震盪,遑論要對好幾個熟悉的面孔帶來分享,意義自是非凡。期許自己可以在交大科法所認真學習,未來有機會像優秀的學長姐一樣,分享自己在這裡的求學歷程。

nccu(政大場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