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8年4月20日~4月21日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 號)

報名網址:http://conference.itl.nctu.edu.tw

費用:

1.一般人士:300 元(完成報名後另信通知繳費帳號)
2.交大科法學院師生:0 元
3.學生:200 元(一、完成報名後另信通知繳費帳號;二、學生證正反面圖檔請email至andrea@g2.nctu.edu.tw)

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簡介

研討會主題為「食品安全與司法救濟」,探討於現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下,裁罰業者不法行為之妥適與否?及相關救濟管道是否充分?特別舉行一場論壇,邀請羅昌發大法官主持,檢視相關實務發展,檢討現行食安法的缺失或工具不足之處。 並安排「科學風險評估與司法審查」、「食品安全與刑事裁罰」、「食品安全、國際合作與貿易規則」和「食品管理措施與挑戰」等場次的論文發表。主講人以自身專業及工作經驗出發,對食品業不當行為有更系統性及類型細緻化的討論,或提出完備刑事或行政裁罰要件和工具的體系建議。亦透過比較國際經驗,評析我國實務判決,檢視立法與法制之不足,提出改革方向,以使法制及實務運作更為健全。

agend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大科法 食品安全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