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試要到了,相信大部分多人都是第一次來交通大學。對於陌生的校園,就算地圖畫得再詳細,想來也是沒有圖片來得深刻。為了服務即將來口試的各位同學們,部落格管理人可是親自帶著相機走了一趟呢,很感人吧!希望這樣子可以幫助大家在口試當天順利早到科法所!不要重蹈我當年慘兮兮迷路的覆轍呀!


廢話不多說,那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不管是開車的人或者搭車的人,基本上都是從大學路接到交大校門口的。

(小提醒:大部分從台北出發的客運都會有交大站,會在光復路大學路口(加油站的對面)讓大家下車,請大家過馬路到有加油站的那邊,然後沿著大學路往上走,這是段大約10分鐘的健行路程!議[勇腳級]的同學再穿高跟鞋挑戰唷!


在交大的校門口,大家會先看到土地公廟

這個就是很出名的,專門喝泰山仙草蜜的土地公唷!基本上只要是來交大工作的人都會帶上仙草蜜去拜一下的,有拜有保佑!

 (小道消息:據本所同學指出,他曾經在要拜拜之前聽到土地公說他要喝常溫的,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投販賣機買冰的仙草蜜唷!)

土地公廟.JPG

圖片:土地公廟,供桌上一罐罐的就是仙草蜜啦!


在土地公廟的正對面就是交大的校門口囉!

(小提醒: 開車的人請記得跟警衛室拿停車單據,一個小時內是不收錢的,不過要從同一個門出去唷!)

交大大門.JPG 


進入交大以後,大家就會看到美麗的竹湖了,這個時候到底要走左邊還是右邊呢?
(p.s.因為這個湖叫做「竹湖」,音同「竹狐」 ,所以交大在梅竹賽中的吉祥物就是一隻狐狸唷!)

大門左右選擇.JPG 

雖然大門口的指標告訴我們「管理二館」應該要向左走,不過這其實是給開車的人看的。交大校園基本上是圓的,而車道則是在圓周上面,所以開車的人只能走圓周,而走路的人就可以直接在圓裡面走囉。


所以,一進入交大後:開車的人請向左走,走路的人請向前走

車子左邊.JPG 

上圖:這就是車子要走的方向啦,一進交大大門就請向左轉!

下圖:這邊是行人要走的方向,進入交大大門後請繼續向前走!

行人右邊.JPG 


向前走的行人們,很快就會看到一個岔路,這個時候請大家不要慌張,請繼續向前走,走在鐘樓跟停車場中間,就沒有問題啦!

行政大樓跟中正堂.JPG

圖片:就是從這邊走囉!左邊有鐘塔的是不是很大的行政大樓 ,右邊則是停車場跟中正堂


 

大家耐著性子繼續走,頭上就會出現綠樹,接著左手邊就會出現一個大廣場,也就是浩然廣場。就請大家向左轉,走上廣場囉!

浩然廣場1.JPG 


 

小提醒:浩然廣場非常的大,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但如果天氣不好的話,真的不是很nice,唯恐當日出現強風破壞大家的儀容,建議大家記得帶梳子,到科法所後還可以整理一下,以最棒的狀態面對口試唷!

 


浩然廣場2.JPG 


浩然廣場這麼大,到底科法所在哪邊呢?讓大家走了這麼久,想必大家已經不想要再健行了,恭喜各位其實科法所就快要到了,不過要麻煩各位再走最後一小段上坡。這個上坡就是名列交大十四景之一的「率意通衢」唷!

通往率意通衢.JPG 

上圖:大家眼前的樹林通道,就是率意通衢啦,請大家慢慢走上這個緩坡!



率意通衢2.JPG 

上圖:還是率意通衢,右邊很快會出現建築物,可是不是這邊>"< 請大家繼續走,科法所所在的管理二館是率意通衢左手邊第一棟建築物


率意通衢3管二.JPG

上圖:這張圖片就是率意通衢接到管理二館的地方,走到這邊大家就只差最後一步啦!恭喜各位!

下圖:科法所大門!

科法所率意通衢門.JPG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沒有照顧到開車的人。

基本上,大家轉上左邊車道後就一直沿著大路開就好了,會覺得車子一直永無止盡往上爬,請大家注意右手邊,會出現一個小小的藍色掛牌寫著「管理二館」,就請大家在這邊轉進去,就是停車場囉!


車道到管二.JPG 

 

show一下大一點的藍色招牌。

管二的招牌.JPG 


在停車場的角落,會出現「管理二館」的出入口。請大家從這個門進入,然後沿著走廊走到底左手便會出現科法所的門囉。

管二停車場.JPG 

 

下圖:科法所在管理二館裡面的大門,歡迎大家的到來!

科法所管二門.JPG 


相信大家看完這麼長的文章,對於怎麼走應該很有概念啦!希望大家當天都可順利抵達科法所唷!不過,為了避免大家當天還是不幸的迷路,請記得把科法所的電話抄起來,當天還可以call out求救唷!


科法所電話:03-573-8713

希望大家都不會需要用到這隻電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