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萱
碩士班2010級畢業生
高佩辰
在職專班2010級畢業生

 

 

承襲學長姐過去優良的傳統,科法所今年的畢業典禮仍是相當有聲有色,經過同學與學弟妹的集思廣益下,今年的主題定調為「法老的榮耀」,當天早上一踏進會場,映入眼簾的是斗大「Welcome to Egypt」以及Q版的法老王與仙人掌氣球,那一刻,我知道,這絕對會是所參加過最精采且全程無冷場的畢業典禮!


 

所上的老師們在「歡迎來到埃及」前合照   (編按:歡迎來到埃及參與這場法老王的榮耀盛會!)



一直以來,總覺得畢業仍距離自己相當遙遠,沒想到,轉眼間兩年的時光就這麼溜走,最早是接到學弟妹們的電話與信件,確認是否出席畢業典禮,接著是辛苦地與碩班、專班的學長姐約時間拍攝畢業影片(當然,還有事後辛苦剪片!),然而,直到看見信箱裡躺著精心設計的邀請函,才猛然驚覺,啊,自己真的要畢業了。



投入欣賞節目的觀眾(編按:進場完後等待節目開始、興奮又期待的畢業生們。) 

 


時序入夏,籌備的同學們更緊鑼密鼓地為每個細節努力著,無論是瞥見美工組辛苦地帶著工具、材料準備場佈、上課時偷聽到關於畢典的討論,抑或畢典前被通知要頒發「金法獎」的獎項(還要注意保密到家!),一切隆重得如同奧斯卡頒獎典禮一般,再再都加深我們對典禮的期待。

 


 

主持人訪問走星光大道的劉老師 (編按:星光大道的主持人訪問,觀眾都被老師們敏銳風趣的反應逗得哈哈大笑。) 

  

 

直到6月9日當天,懷著興奮的心情,穿上夢想已久的碩士服,前往電資大樓與師長、同學以及學長姐們四處合影,炙熱的烈陽彷彿是工作人員的熱情,從接待處到內場控制地每個細節,都展現了科法所學生的工作能力與團隊精神;等待進場的同時,卻又矛盾地擔心著頒獎典禮的台詞與表現,隨著學弟妹的唱名、引導入場,才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走進鋪著紅地毯的星光大道

 


主持人埃及豔后與法老王 (編按:主持人法老王的打扮,是不是真的很像傘蜥蜴呢?)  

 

 

就定座後不久,隨即看見金光閃閃的法老(傘蜥蜴?)與埃及豔后緩緩步入會場,搭配上場內的阿努比斯、天平與象形文字,畢典的主持人彷彿從古老的壁畫中走了出來,兩位主持人為接下來一系列的節目進行暖場後,就是師長與來賓的致詞與勉勵,不只令人產生共鳴、同時也十分發人深省,讓畢業生們獲益匪淺。

 


林一平副校長蒞臨現場致詞  
(編按:林一平副校長蒞臨本次典禮,給了我們相當具有啟發性的一番勉勵與談話。)




緊接著,由「科法小學堂」揭開一系列豐富逗趣的節目,在可愛的主持人與倒數計時的催促下,考驗著碩、專班的同學們對於科法所的了解程度,以及典禮的另一個重心「金法獎頒獎典禮」,獎項包含「功在科法獎」「有你真好獎」「行動愛科法獎」以及「那些年,我們曾經這樣獎」等。其實,主角從來不是頒獎人、遺珠之憾的入圍者、或者實至名歸的獲獎者,而是當時在座所有科法所師生,因為有大家的陪伴與支持,讓我們的研究所生涯更值得回憶。



科法小學堂!猜拳決定碩班組還是專博班組誰先攻囉! (編按:科法小學堂~選我選我選我!)  

 

 

不得不提的,是頗具巧思的入圍者影片,以及由過去與畢業生錄製的話與共同組成的回顧影片,搭配得當的字幕與旁白,總讓觀眾捧腹大笑,不僅讓過去兩三年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有共同打拚的學業報告與研討會,也有一起同樂的出遊與慶功宴,每個細節更看得見幕後工作人員的創意與用心。

 
 

功在科法獎得獎者:林三元老師!  (編按:第一個大獎功在科法獎就由勞苦功高的三元老師不負眾望的拿了下來!)



當然,科法所畢業典禮向來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專業的舞群肚皮舞是今年的主題,身穿紫、黑、紅、藍的四位舞孃將全場的氣氛再次帶到高潮,讓人不得不再次讚嘆於科法所學生的十八般武藝,而不同於過往的畢業典禮,今年特地出版兩份詢問度極高的場刊,提供與會者許多內幕消息、背景知識,使大家更容易進入狀況,頗受好評的精美編輯與豐富內容,更使同學、師長們愛不釋手。

 


專業而動人的舞姿一點都不遜色於專業舞者呢!  (編按:神秘而充滿魅力的肚皮舞,由碩二和碩一的學弟妹合力完美演出!)



歡樂的時光總結束得特別快,場內雖還瀰漫著歡樂的氛圍,然而隨著典禮進行到尾聲,到了上台低頭接受師長撥穗時,難過與不捨的心情驀地湧了上來,想起曾修習地每一堂課所帶給自己的啟發,想起師長們對我們的循循善誘與關懷備至,想起與優秀的同學們進行馬拉松般的挑燈夜戰,在科法所求學是過去這段期間最美好的事情,然而在剛開始與同學、學弟妹熟悉的時刻,卻要面對分離,著實令人十分傷感。

 


老師與畢業生的擁抱  (編按:撥穗的時刻總是能讓畢業生感動而捨不得離開、卻又必須離巢展翅高飛的複雜情緒達到最高峰。)



典禮圓滿結束後,畢業生與師長們至室外進行大合照,雖然頭頂烈陽、身穿厚重悶熱的碩士服,然而,我覺得真的很幸福,能參加這樣一場別開生面、難以忘懷的畢業典禮,隆重卻不失風趣,也很慶幸能在這樣特別而專業的地方完成研究所學業,這次我們將帶著滿滿的感動與知識的行囊,踏向人生下一段旅程。

 


畢業囉!  
(編按:學長姊畢業快樂!)



這是法老的榮耀,是交大科法所的榮耀。

 


工作人員與老師們的大合照!  
(編按:辛苦的籌備換來成功令人激賞的活動品質,工作人員們辛苦囉!)



編按:更多照片,快到相簿區一次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