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青春盃合唱比賽

科法人聲再創佳績!!

2013年 最佳舞台呈現獎

2014年 亞軍!

快來看看參賽同學的心得&原音重現吧~

1082026_838177466199653_434232799_o

("科法人聲"與志潔老師、加油團合影)

2013級碩班法律組 周妤軒

上次參加合唱比賽已是遙遠的大一,那時參加政大歷史悠久的文化盃合唱比賽,投入許多時間和心力練習,當時練唱的快樂時光仍是記憶猶新,沒想到在研究所階段,還有機會能再參加合唱比賽,實在是太開心了!

今年是科法所第二次參加交大青春盃合唱,去年拿下最佳舞台呈現獎,讓我們今年也下定決心要拿下不錯的成績。雖然唱歌的人數只有15位,在每一部約僅3到4位下,每一個人的表現都十分的重要。選歌上,指定曲我們選了旋律優美的You Raise Me Up,自選曲我們則決定選擇一首難度較高,風格也大不相同的「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還記得第一次練唱時,大家都被難度頗高的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嚇到,除了音準以及節奏不容易抓外,整首更有多處是無伴奏的acapella,因此我們在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在分部練習上。

但是沒想到大家歌唱能力以及默契都頗厲害,這次比賽我們大約花了5到6次就將兩首歌曲練起來了,無論是音準、拍子,以及合聲都從一開始的生疏到後來漸入佳境。比賽當天我們可說是發揮了最佳狀況,也幸運的我們在今年能夠得到第二名,這樣的佳績著實令大家感到非常開心!

這次的合唱比賽也讓我和同學以及學長姐之間的關係更加熟稔,一場比賽拉進了大家的距離,同時也抒放了平時緊繃已久的課業壓力,又能為科法所爭光,實在是個很值得參加的活動!明年的青春盃,不知道又會為大家帶來什麼動聽的曲子呢!?

2014-03-22 21.34.17  (比賽前一晚仍於所辦努力練習)

2013級碩班法律組 簡菀萲

  一切始於所遊遊覽車上高歌歡唱KTV時瑋倫學長的口頭詢問,而在所遊結束後沒多久就被莫名其妙地被加入了FB社團,抱者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就這樣踏上了不歸路....。

  從發聲練習開始,就知道其他科法人聲的同學與學長姐們都比想像中的專業,再加上票選出的指定曲「再會啦心愛欸無緣的人」有一定的難度,以及僅有四周練習的時間壓力,說實在,對沒有什麼樂理基礎與合唱經驗的我是一大挑戰。

  彼此的砥礪與要求,固然會產生壓力,但很感謝夥伴們都會不吝提出建議與指導,讓自己能夠有改善的方向,才讓自己能在有限的練習時間與次數內進步到在和聲中不會太突兀的狀態(雖然事後聽錄影仍能清楚辨認出自己的聲音.....)。

  在此僅摘錄雨臻的一句話,她形容冠軍與我們的隊伍分別是「一群厲害的合唱團成員」與「一群厲害的學生」。我無法確認我們是否進步神速,但能確定的是,在這次跨越級別的團體活動中,真的能夠明顯感受到我們向同一個目標追尋時,產生在我們之間的凝聚力。舞台邊standby時就有得名的預感,就算站在台上被舞台光照射、臉部肌肉因緊張而僵硬幾近抽搐,也仍然保有這樣的自信;事後也證明我們真的值得。

2013級碩班法律組 吳品萱

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唱歌,是一件很難得且很開心的事。

學長姐、同學們從零開始,扎實的分部練習,讓我們能夠非常有效率的合在一起。感謝奐廷學長的帶領,讓我們能夠練好這兩首歌。大家面臨練習困境都能夠適時提出建議並接受,我想,這就是我們可以成功的關鍵之一。

每個禮拜的固定練習是大家努力擠出的時間,難得且短暫,所以成員們都很珍惜這段練習時間,不斷調整自己的音準、音色、節奏、手勢等,讓我們的每次練習能夠更加精進。非常謝謝馥安學姐的指揮及領導,凝聚成員的向心力,帶領我們完美展現我們的練習成果。專心看著學姐的指揮,加上同部、不同部成員的調整與包容,讓我們能夠將合唱曲子詮釋得更好。

比賽當天,難免小小緊張,但當站在舞台上看到「科法人聲」的加油版,還有志潔老師、學長姐、助理姐姐的加油口號,很感動,也很感謝,讓我們能夠更大方的展現我們的氣勢與實力。

參加合唱比賽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回憶,祝福下一屆合唱比賽,科法人聲能夠拔得頭籌,加油!

2014-03-23 17.31.05  (頒獎囉~亞軍!!!!)

 

科法人聲

團齡

2

指揮

2012級 呂馥安

伴奏

2013級 莊惟芝

團員

2011級 吳奐廷、洪紹庭、李玄

2012級 韓瑋倫、戴楷恩

2013級 林誼勳、李律欣、姜松逸、蔡雨臻、吳霈栩、周妤軒、        黃湘婷、翁栢垚、吳品萱、簡菀萲、羅惠馨

指定曲:You Raise Me Up

自選曲: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