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法所由12位碩一、碩二同學組成隊伍「科法人聲」,參加第一屆「交大青春盃合唱比賽」,並獲得台下幾位大師級的評審老師肯定,得到「最佳舞台呈現獎」(全校30幾隊唯4得獎隊伍的其中之一)。小編剛剛好也有參加這次的大賽人說合唱的要領就是「口唱心合」,我們科法人聲培養出來的默契真不是蓋的!下面就來看看學弟妹的心得分享吧:)

 

32618_10101444375087623_1377959616_n      

 

法律組碩一  許淑蘋

 

「唱歌?喔好啊。」當馥安邀請我加入時,這是我心裡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想法,畢竟當時什麼都不知道,純粹因為喜歡唱歌,就這麼傻傻答應了。

但現在,我十分慶幸自己的加入。

一開始以為這只是個大家一起站上台唱唱歌的簡單比賽,直到學長們提出自選曲候選名單,看著那些多部合唱的曲子,我才發現原來事情沒有我想像得那麼單純,也不禁讓沒有接受過正式合唱訓練的我感到有些緊張。

記得自選曲第一次合唱後,聽著錄音,大家都笑了,也知道還有非常多努力的空間。在這一個多月的練習期間,真的很感謝奐廷、紹庭兩位學長的悉心指導、還有各位夥伴的互相砥礪,才有最終站上舞台時心裡的感動,以及臉上那抹笑容。

謝謝一同努力的你們,明年再一起唱歌吧~

 

法律組碩一  韓瑋倫

 

四年前,年少矇懂的我,參加了歷史悠久的文化盃,與同學們一同發聲、一同練習、一同在台上唱出青春,是我大學時期最難忘的回憶之一。四年後的我,雖然不再青春,仍參加了首次舉辦的青春盃,懷抱著對唱歌的熱情,與新的夥伴們再度踏上舞台,在研究所生涯留下了一段最無悔的時光。 

謝謝辛苦帶唱的奐廷學長、紹庭學長,沒有你們就沒有具有音準、富有感情的我們;謝謝馥安,妳的專業指揮與每次的錄音檔讓我們不斷地進步;謝謝捷如學姐,妳所彈出的動聽旋律,讓我們的歌聲更加地動人;謝謝楷恩,你所印製的「國旗裝」讓我們在舞台上完美呈現了歌曲的意涵;謝謝每一位缺一不可的夥伴,我們做到了,我們一同唱出了在「科法人生」中,最感動、最美妙的一段樂章。

 

法律組碩一  戴楷恩

 

大學二年級參加校內的系際合唱比賽結束時,以為那是我人生最後一次玩合唱,沒想到上了研究所後能夠再玩一次,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的青春盃合唱比賽!

我們在比賽前五個禮拜開始練習自選曲The Whole New World,從原本每個聲部各唱各的,完全沒有合唱感覺的災難情況,到上台前一天我們自己都很滿意的協調和聲與完全投入其中的情感表現,真的讓我很感動。在這五個禮拜的練唱過程中,我眼睛看到的是團員們認真的神情,心裡感覺到的則是歡愉與溫暖的氛圍;在這般態度與氣氛之下,大家互相討論有待改進的地方,並且積極地給彼此合音或發聲上的建議,讓我在比賽前覺得,我們不得名也難!

果然,我們努力的練習終於獲得了第四名的佳績!我也期待明年的比賽,科法人聲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