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服貿協定與全球化下的台灣系列講座*系列講座二

【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嗎?談兩岸協議之監督與中資入台之控制】

演講時間:103年4月30日 (三) 下午 6:30- 8:30

地點:浩然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劉尚志 教授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演講者:

蘇彥圖 助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

蕭美琴 立法委員 (中華民國立法院)

王立達 副 教授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陳在方 助理教授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兩岸協議審議程序為本次服務貿易協議所廣受討論的問題之一,面對海峽兩岸頻繁交流,協議如何訂定?民意機關如何監督?政府與民間提出不同版本之監督條例以解決「黑箱」的問題,我們將邀請中央研究院法律研究所蘇彥圖研究員,為我們講解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展望以及建議。

服務貿易協議通過後,社會憂慮於市場開放後,若無資金與自然人流動之限制,可能會造成如香港簽訂CEPA之後,中國資金流入所造成的各種問題。

本場次我們將邀請立法委員蕭美琴女士、本校科技法律研究所王立達教授、本校科技法律研究所陳在方教授分別為我們說明,在台灣對中國大陸開放市場後,中國資金於立法上將如何控制、中國大陸資金監督以及自然人來台之控制、以及說明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後,開放中國資金投資台灣市場的情形。

 

聯絡人:

科技法律研究所 鄭小姐

03-513-1588 rzzheng@nctu.edu.tw

報名網址:http://goo.gl/hkg6RQ

10178188_10200886825051581_19962803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