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科法所 2017級 碩士班 杜佩珊

參考.jpg

由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林志潔特聘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陳又寧律師、吳奐廷學長、蔡欣穎學姐及胡雅雯律師分享申請美國頂尖法學院及準備美國律師考試的過程與心路歷程。本次留學講座輕鬆有趣,志潔老師及學長姐們不僅分享申請的種種流程,也與大家交流出國讀書的趣事與壓力,因此即使已進入學期尾聲,仍有許多同學一同參與。
本次講座學長姐分享自己的申請經驗,並給大家以下建議:
1. 動機
首先申請美國法學院的第一步就是先確立自己的動機。又寧律師提醒大家,在決定申請美國法學院前,先問自己為什麼想申請,確認自己的動機、目的及必要性。且在確定前可以先前往美國法學院參訪,了解當地的生活模式及學校的學習模式,並評估自己是否能承受壓力,在臺灣拿第一名的同學,到了美國可能會因為身邊是各國的第一名,使自己信心不足,造成一定壓力。讓自己做好準備再前往是最重要的!
2. 履歷
申請美國法學院通常沒有面試,因此如何用書面資料說服學校非常重要,將自己的經歷濃縮成一個故事,要讓他覺得你和其他學生不一樣。
3. 推薦信
推薦信有一部分是讓學校要確認自傳和真實情況是相符的。因此不要拘泥於找有名但不熟悉的老師,找自己的指導老師或一起做過研究的老師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及長處,且寫出的推薦信也不會流於制式化,更有說服力。學長姐也提醒,請老師幫忙寫推薦信一定要有禮貌,且要留給老師足夠的時間(2~3個月)。
4. 托福
考托福是申請美國學校必備,昕穎學姐建議一定要留足夠的時間,尤其暑假是托福檢定的旺季,考場幾乎都滿,一定要提早準備。關於是否要補習,雅雯學姐建議可以先做一回題目檢驗自己的程度,再決定是否要透過補習加強。
5. 寄件
成績單寄出需要以學校名義寄,寄出地也必須是學校所在縣市,包括交換時期的成績單。且寄相關文件千萬不要壓線寄出。
吳奐廷學長現在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博士候選人,原本就讀台大財經,學長告訴大家,美國法學院也非常重視法律實證研究及跨領域研究,因此科技組同學的跨域學習,以及交大科法所的六大領域和實證觀察的培養也將成為我們的優勢。

來不及參加嗎? 歡迎報名非同步演講
http://conference.itl.nctu.edu.tw/video_list.php

參考二.jpg

參考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