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2005
2005
年通過律師考試
現任職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

 

在研究所、國家考試錄取率近年來不斷攀升下,研究所以及專業資格證照已逐漸成為法律人培植競爭力所不可或缺的要素。如果想要以最有效的方式達成以上的目標,就來甄試交大科法所吧!

 

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當初是在一些偶然和巧合下報考交大科法所的甄試,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才能夠讓自己幸運地在第一次參加律師高考即能上榜。大三下學期第一次從學長姐耳中聽聞「交大科法」的名號,覺得對於所上專精的智慧財產權等科技整合的新興法律領域以及英美法學相當有興趣,於是大四上學期當同學們都還很茫然於到底應該要報考那一家研究所的那一個組別時,我已經開始聚精會神地準備交大科法所甄試的個人自傳以及讀書計畫;十二月當同學正為了拆解各研究所出題老師們的「獨門暗器」而忙地不可開交,以及為了準確預測研究所命題老師以及出題方向而大傷腦筋時,交大科法所甄試已經放榜,所以我已經可以確定自己人生的下一站並且全力為了國家考試衝刺了。大學四年級下學期,越靠近畢業,班上益瀰漫著一股肅殺而不確定的氛圍,身旁的同學們紛紛為了研究所學位「全臺考透透」,男同學更是需要「背水一戰」,否則馬上即須面對當兵一途,而我已經按部就班地反覆溫習國考科目。四、五月,各家研究所終於塵埃落定,其他同學們開始拾起研究所應試科目以外的書本,紛紛擔心時間不夠用,而我卻已經將所有大科目都準備過一遍,心情相對而言踏實許多。我想就是秉持著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讓我能夠應屆通過律師高考吧。

 

和各位說明以上的個人心路歷程,目的是想分享我的致勝方程式:早一步做好人生規劃以及早開始國考衝刺。由於一般傳統法律系研究所入學考試準備上著重對於特定出題者對於特殊爭點的深層論述,但國家考試相較而言準備上著重於對於各該法律體系的掌握以及綜合型爭點的嫻熟,各家學說均不能偏廢,故雖然唸的是相同科目,準備的方法卻會因考試的目的需求而有方向上「求深」和「求廣」的不同。故我當初即是因為自忖無法同時兼顧兩種準備方式,以及認為自己於準備研究所考試科目時恐無暇分神研讀研究所應試科目以外的其他國考科目,所以透過及早參加交大科法所的甄試,讓心中吃下一顆定心丸,也讓我能夠更無後顧之憂地將準備的精神聚焦於國考的準備,方有機會能夠一舉中的,早日脫離國考的桎梏,立定志向以追求心中的夢想。

 

考試是法律系畢業生面臨生涯轉折時必經的過程,我認為藉由參與交大科法所的甄試,使我能夠早日聚焦國考,從而提高上榜的勝算,避免時光的蹉跎,迎向海闊天空的人生。如果你也希望能夠即早集中心力準備國考,爭取一舉中的,不如就從報名交大科法所甄試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