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03 03:25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要進美國前十大名校很困難,但有人一口氣申請上五所!今年從交大科技法律所畢業的林彥妤,同時申請上史丹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及賓州大學等五所一流大學,最後決定讀史丹佛大學法律所「公司管控與企業實務組」,是台灣第一人。

史丹佛大學法律所碩士班分為「公司管控與企業實務組」及「法律與科技組」,每組每年只收十五名學生。林彥妤是台灣第一個進入「公司管控與企業實務組」的人,預定八月中旬註冊入學。

台灣第一人 考進法律所企管實務組

七十一年次的林彥妤,九十三年從台大法律系畢業,考上交大科技法律所,九十四年通過律師國家考試。九十六年修完研究所學分後,決定先就業,工作了兩年,今年六月取得交大科法所碩士學位。

「工作這幾年,我更清楚未來人生方向。」林彥妤說,她發現自己不喜歡當法庭上攻防的訴訟律師,較適合在跨國企業運作與法律間扮演角色。

林彥妤決定出國進修,美國排名前十大法學院中,她申請七所,結果得到史丹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賓州大學及芝加哥大學等五校入學許可。最後她選擇注重法律實務、且跟矽谷高科技產商互動密切的史丹佛大學法律所。

無預警越洋電話英語口試 輕鬆過關

「申請史丹佛大學,竟然要接受越洋電話口試。」林彥妤表示,今年三月她還在工作時,有一天突然接到史丹佛大學無預警打到她辦公室的國際電話,以英語進行約三十分鐘口試,問求學及工作經歷。林彥妤邊工作邊接受電話口試,中間雙方談得有點無聊時,對方就問:「妳平常閒暇時做什麼?」林彥妤一時恍神回答:「我都在做蛋糕。」林彥妤曾是台大蛋糕社社長,她一時失神的回答,反而化解電話中的尷尬,雙方哈哈大笑,史丹佛大學的人員還說:「太好了,我們就是需要像妳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