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林志潔老師獲得績優導師的肯定!以下節錄交大公共事務委員會的新聞稿(原文請點這兒 ,補充:中央社新聞網頁請點這兒):

 

《薪傳 在交大》--11位交大績優導師傳愛的故事


交通大學自88學年度起推出績優導師推薦制度,至98學年度為止共有196位教師受到此項肯定,今天(7日)交大《薪傳在交大》新書發表會,分享其中11位績優導師的成長背景以及與學生的互動故事,也將導師對學生關懷的愛持續在校園傳承。

吳重雨校長表示,教育就是要讓師長親切和藹的教導,有如及時雨露滋潤萬物一樣,讓學子如春風化雨般受用無窮。同樣選擇教育作為畢生的志業,深感師生互動的重要性,大力推動導師制度,並讓
交大平均每20-30位同學分配一位導師,每週安排1-2小時與導師互動時間,也有全方位導師服務系統,以增進師生互動機會。今日分享的其中11位優良導師故事,不僅在校樹立起典範,未來績優導師制度也持續分享交大人感動的愛的故事。

由郭文平老師及
交大傳播研究所指導,傳播研究所學生歷經一學期採訪完成的《薪傳在交大》,其中11位績優導師分別為:電信系陳富強副教授、經管所曾芳代助理教授、運科管系李明山老師、軍訓室鄧惠成教官、電物系徐琅副教授、工管系許錫美教授、外文系劉辰生副教授、應數系陳秋媛教授、諮商中心莊景同老師、科法所林志潔助理教授、語言中心上條純惠老師。

(中略)

 

期初發面紙及私人見面禮給學生的24小時不打烊精神導師 

科法所林志潔助理教授因為雞婆(mind other’s business)的個性走上法律路。剛進
交大的她立即接下導師的工作,一當就是三年並指導不下70個學生,她認為師生關係建立在信任,「學生信任你才會告訴你真正的需求,身為老師的我們,也不能高高在上,同理心非常重要。」因此每學期初她總發給每位新生一包面紙,這包面紙的張數代表可以去找她談天、訴苦的次數,她會用這包面紙幫學生拭淚。雖然面紙只有十張,但大家都知道,「當面紙用完時,老師還會默默從身後拿出一盒抽取式面紙。」此外,她也贈給學生三樣禮物「名片盒」、「海綿布墊」以及象徵君子不器的「水」,分別代表交大法律人該有的專業思維、將自己視作一塊吸水海綿不斷學習、希望學生成為水,一方面保有品格向上的堅持,也要順應環境、充滿彈性。林志潔也常說:我沒有辦法作到觀世音菩薩那樣千手千眼,但我的學生就是我的手跟眼,藉由培養學生幫助更多的人,也是她感到最開心的事。

(中略)

 

對學生付出的愛 是一本寫不完的書

交大七百多位師長之中,有更多利用自己無悔青春,持續為校園、為學子默默耕耘的故事,這些師長們對學生付出的愛,是一篇篇寫也寫不完的故事與讀不完的書,《薪傳在交大》期望藉由其中少部分人的寶貴經驗,持續傳承這份師生情誼,也希望在化雨春風中,灌溉一支支青竹成為整片強壯的盛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