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班2004級陳建宏
現任職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生命轉彎處

命運真是奇妙,充滿著許多驚喜。一直以為自己會和許多半導體工程師一樣,每天埋首於實驗數據,思索著如何開發製程提升良率,除了元件物理與半導體製程外,從沒想過這輩子還會學習其他領域專長,更沒想過會跟法律結緣,而現在竟然會以法律工作當成下半輩子的職業,工程師的腦袋真的要多長隻眼睛往外看,無論對自己的工作或生活都會有更多的幫助。

剛進入科法所的時候,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同學與事物,在課堂裡腦力激盪時,心裡常常七上八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有時腦海會閃過電影第三類接觸的情節,很想聽聽這些全身發著綠光的外星人發表他們的看法,但是又害怕聽不懂他們講的話,想想真是尷尬。不過最恐怖的,是我常常前一小時還在公司開會討論半導體技術,後一小時卻已在課堂上思索人與人之間混亂的法律關係。說實在話,有時候還真懷疑自己會不會精神錯亂,還好本所的訓練不但沒讓我進精神病院,反而讓我的思考更有條理,也學會由各種角度討論問題,而且能試著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真是要感激所上超優的各位老師和我可敬又可愛的同學們,你們讓我整個視野豁然開朗,不再是娃娃看世界,能用更包容的心去體會這個社會多元的聲音。我覺得很幸運能進科法所接受各位老師和同學的教導,這真是我這一生最寶貴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