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


眾所矚目的第一場招生說明會,將在台大舉行!

想瞭解科法所嗎?想在茫茫書審資料中脫穎而出嗎?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9年科法所招生說明會台大場錄音檔

 

各位想要報考科法所的學弟妹看這邊!

去年招生說明會台大場錄音檔已經上傳到網路空間上了,請有興趣的學弟妹自己下載參考。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法所書面審查資料準備懶人包

 

{{交大科法所招生說明會預計在九月中開學第一週開跑,請有興趣的學弟妹密切留意科法所公佈的相關訊息唷!}}

   

      炎熱夏日裡的灼灼烈日,擋不住未來科法所學生們的熱情!是的,你沒有看錯,我說的就是未來!也就是說,有志進入科法所的學弟妹有福了!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進步是今天的活動、明天的保證

2009級碩班導生會

碩士班 2009級 林萱茹

You gain strength, courage and confidence by every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really stop to look fear in the face. You must do the thing which you think you cannot do.

————Eleanor Roosevelt

碩一導生宴驗的重要性是千古不變的,而前人們的經驗傳承對於現為學生的我們是最需要的,所以鋕雄老師特別舉辦導生會,會中邀請了Margaret K. Lewis教授與志潔老師、建中老師、已申請出國留學的學長姐們,與我們分享出國留學的經驗及申請方

導生會當天下著綿綿細雨,所的碩一生們滿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到了學校裡,一同與老師們前往充滿文化氣息的沙湖壢藝術村,沙湖壢是一間非常有人文氣息的咖啡廳,走進裡面,會先看到寶山水庫裡遼闊的湖,平靜的湖面使人心感到祥和、平順,搭配喬木林立的小樹林,彷彿進入人間仙境,瞬間感到心曠神怡,而進到咖啡廳中,舒適及清幽的空間讓一切變得悠閒起來,沙湖壢真是一個適合談心的好地方!在會前,曉涵特別請餐廳先把大家的餐點準備好,以順利導生會的進行,辛苦我們的導師鋕雄老師與曉涵了!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杜克大學Sara Sun Beale教授來訪活動

 

Sara 

碩士班 2008級 林妍均

2010年5月,本所很榮幸的邀請到了林志潔助理教授的指導老師Sara Sun Beale教授蒞臨,在5月3日下午於交大電子資訊大樓第四會議室就「企業犯罪之偵查與起訴:美國及西歐各國之最新發展」進行演講,並在翌日上午於管理二館會議室就「如何因應企業犯罪?財經刑之立與執」與所上全體老師及幾位研究財經刑同學進行小型的圓桌座談。

實務到學術的豐富經歷

Beale教授曾擔任第六巡迴上訴院Wade H. McCree Jr.官之助理,並於美國司律顧問室及檢察總長辦公室任職服務。Beale教授目前任教於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課程包含刑、刑事政策及聯邦刑,其主要研究領域為刑事司體系下聯邦政府所扮演之角色、聯邦刑事相關規、刑事訴訟程序相關議題,如檢察官之追訴裁量等。Beale教授近期之著作內容主要係為回應學界對人刑事責任之批評,其目前之研究重心則聚焦於美國檢察部門針對人犯罪所為的「緩起訴協議」(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s,DPA)以及「不起訴協議」(Non-Prosecution Agreements,NPA),希望透過現有的資料瞭解DPA以及NPA的操作現狀。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瑋庭

2009級碩士班法律組

    一開始還是不免俗的要感謝總召大人佩錡的用心、助理們不辭辛勞的處理各式行政事務,以及所上老師為了科法所的招牌盡力的維持以及經營,再加上所有同學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整個研討會才能完美的告一段落。

 

    在第五屆全國法實證研討會圓滿落幕之後,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是滿足挑剔的味蕾了!由於上次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慶功宴是在國賓飯店舉辦,基於科法所冒險犯難的精神,當然要選不同的飯店好好嚐鮮一番。剛好在竹北新開了一家「喜來登大飯店」,在劉老師的指示之下,同學們獲得了一個寶貴的機會,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感受一下「富麗堂皇」四個字究為何物。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吳佩珊參加國父紀念館主辦的「第37屆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國語演講比賽」,以「我對死刑存廢的看法」為題,自九十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

從小接受即席演講訓練的吳佩珊,自高中起多次參與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國語演講比賽,今年已是第五次參賽,「長期接受演講、相聲訓練,我的聲音是有表情的!但 都在二到五名間遊走,我想挑戰自己拿冠軍的可能!」在競賽中有五個題目讓參賽者自由選擇,時常關注時事的吳佩珊認為死刑議題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於是以「我 對死刑存廢的看法」為題,同時也發揮所學,也藉由自身法學能力向大眾傳達廢除死刑應探討的面向。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芳儀

碩士班2010級

 

  那天,當我一身濕漉漉地走進舉辦座談會的會議室時,身上凝重的水氣好似立刻被現場熱絡又溫暖的氣氛給蒸乾了一半:學長姐們親切的招呼引導、同學們真誠且逸趣橫生的自我介紹,再加上主持人逗趣的校園導覽,令人渾然不覺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不同於面試時的緊繃情緒,此次再訪交大科法所的心情,是半混雜著探索的好奇、半融合了對於看似遙遠、卻又近在呎尺的未來的期待。或許是因為心態的不同,上次看起來慈藹可親的師長們,這時看來似乎多了點嚴肅的威儀;學長姐們口中描述的「忙碌且充實的研究所生涯」,也讓新生們不禁低頭望向自己的肚子,欲以眼神X光檢驗自己的肝能力夠不夠強勁……。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瑋庭    

                                                                        碩士班2009級法律組

        第五屆全國法學實證研究研討會是科法所一年一度的盛會,今年於五月十九、二十日兩天舉行,而由於今年適逢本所十週年紀念,因此也增設了科法所成立十週年的專題演講。法實證研討會邀請了許多產官學界重量級的嘉賓,包括司法院院長賴英照先生、交大前校長張俊彥院士以及從大陸華中科技大學遠道而來的易繼明院長等等,讓本所增添了不少光彩。受邀的講者也都是一時之選,如智慧財產法院的李得灶庭長、蔡惠如法官和陳國成審判長,由於智財法院成立即將屆滿兩年,第一批的八個法官當中有四個是本所畢業的優秀學長姐,此盛會自然應該邀請他們回來共襄盛舉,為大家介紹目前智慧財產法院的運作情形。

      而如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許維夫法務長,在業界赫赫有名,由其來介紹目前國際間反托拉斯法的現況相當具有說服力;而亦有日本籍的高野博成辯護士(律師)向與會來賓分享目前大陸專利的實務情形,試圖以一個日本人的觀點分剖析之;而美國籍的Glenn律師也為各位說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以及13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間有趣的關係,從一些意見相左的個案中探究美國當今專利法面臨的麻煩以及欲改進的地方,雖然全場用英文作發表,但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並不會有理解上的困難產生;中國籍的易繼明院長所作有關目前大陸法學使命的報告,讓來賓能夠從學者的口吻中明瞭對岸目前法學改革的成效,由於是第一手資料,因此相當具有參考及研究的價值。其他講者的報告亦是精采絕倫,包含許多領域的實證研究,如藉由訪談以及利用法學資料庫所進行的統計分析,都明確的彰顯了本所三大特色中的「實證化」,著實值得驕傲。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科法所演講系列第一彈:歐洲專利訴訟實務現況

主講人:Mr. Jerome Collin

 

Jerome collin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