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分享第二篇~

來聽聽碩一學妹的全國科法心得分享吧:)

1465017_711746008836429_2130890564_n  

2013級 碩一法律組 李律欣
論文組組員

早在大學時期,便曾聽聞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這場盛事。而幸運地成為交大科法的一員、甚至加入全國科法研討會的籌備團隊,則是當時完全想像不到的。從開始籌備到活動落幕之間,時間過得飛快,直到最後一天的傍晚,和夥伴們列隊站在門口微笑著向來賓們回收問卷、偷偷討論著要不要加上一句「明年見」,這幾個月的一切才好像又漸漸清晰了起來。

在開學不久之後,學長姐們便告知我們全國科法的籌備工作即將開始,並將大家分成行政組、議程組和論文組三個組別,開始分頭依進度進行準備工作。我所在的組別是論文組,研討會前主要負責論文的校稿。每一篇將於研討會中發表的論文,都需要經過至少三次的校對,包含內文格式的統一、缺漏字的補正及引註文獻的確認等,由學長姐帶領我們反覆檢查、務求精確完整,以確保最後論文是以最佳狀態呈現在讀者面前。雖然每次的死線都令人神經緊張,但回想起來也是紮紮實實的訓練。在校稿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藉此接觸到多元的科技法律議題,更讓我們學會以更嚴謹的態度面對學術論文,每一個註腳、每一個細節都要一一確認。而這段期間,行政組與議程組的夥伴也分別從硬體與軟體撐起整場研討會的架構;甚至老師們也投入準備工作,感覺整個科法所都進入備戰狀態,也因為緊密的合作而培養出革命情感。

研討會前一天,我們就已經在會場進行場地布置與當天流程的沙盤推演,大家共同為即將到來的盛會做最後的預演。而研討會當天,更是一大早便穿著制服出現在會場,準備迎接貴賓們的來臨。當來賓湧入、第十七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正式展開,我們一邊手忙腳亂深怕漏了什麼、一邊不忘帶著微笑應對來賓的需求,內外場工作人員各司其職,但若有突發狀況也能互相支應;休息或交接時彼此也會互相打氣,感覺雖然緊繃卻也不失溫馨。而來賓或者老師們的微笑鼓勵,更是讓我們努力的一大動力。這次的全國科法研討會除了最新的科技、生醫、資通、財經領域等科技法律議題,亦包含著作權、醫療糾紛實證研究、醫療法與組織、藥品試驗資料保護與食品安全、營業秘密實務、個資資通與法律、科技與財經刑法、國際投資及證交法、環境能源等領域的演講與交流。希望除了能讓來賓們接觸這些新興議題、了解國際與國內理論實踐之相關趨勢,獲得滿滿的學術能量外,也能在細節中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當盛會落幕、聽老師與學長姐們說著今年流程很順利等等,放鬆心情擺出各種姿勢拍大合照時,才終於有了完成一個活動的踏實感。這段過程或許有崩潰或忙亂的時候,但這些回憶都是大家一起走過來的。很感謝所上所有的夥伴、老師們、學長姐們以及所有的來賓,讓第十七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可以如此精彩。也期望明年的我們可以延續這樣的精神,打造出令人期待的下一屆全國科技法律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i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